美媒:川普税改 对退休有4大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周五早间(12月22日)在白宫椭圆办公室签署了美国税制系统30年来规模最大的税改法案,兑现了他“圣诞节将会得到大幅度漂亮减税”的承诺。这个涉及1.45万亿美元的税改,将企业税率降至1939年来最低水平,并将于明年对绝大多数美国家庭减税。

这份关乎每个家庭的“圣诞大礼”,出炉的那一刻,整个美国都不淡定了!人们最关心的当然还是税改之后自己的工作生活将从中获得哪些利益。

日前,《世界日报》发文梳理归纳了税改法案实施后,将对退休人员产生的几个方面的影响:

1.转换个人退休账户 (IRA)更需制定策略:新税法将停止所谓“IRA重新定位” (recharacterization),该作法允许一个人取消转存IRA或转换成罗斯IRA的决定。所以今年已做这类转换的人,若想取消决定,应在新年前进行。

2.每两年慈善捐款:退休者报税时,能采用列举式扣减的项目不多,通常是慈善捐款、地产税和州所得税。由于新法的标准扣除额增加,退休者可能受益于捐款金额提高,但次数减少,例如捐款增一倍,但隔一年捐,如此可让纳税人抵销的金额高于标准扣除额。可能有更多人把钱放进“捐赠者建议基金” (DAF),而不是直接捐现金。

3.注意收入以免进到更高税率:多数家庭的个人所得税率降低,退休者需注意自己的收入,以免跑进更高税率。收入包括从退休账户领的钱、强制最低提领(RMD)、和一般收入。例如账户结余高的人,也许在满70岁半以前就开始提领,以免届时强制提领导致进到更高税率。需要花点时间计算和预测未来和目前的收入,但长远下来可为你省钱。

4.一些退休者可能考虑搬家:新税法让房贷利息仍可扣减,地产税最多可扣减1万元,这意味不课所得税的州最有利退休者居住。退休者较容易换州住,因为没有工作羁绊,但他们也对各州不同的所得税率较敏感。一些州的课税特别适合退休者,例如内华达、新墨西哥和怀俄明州。

——转自《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欣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