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关系濒破裂 连续两个月贸易额下降6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中共海关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与朝鲜的贸易额已经连续两个月下降超过6成。外界关注在国际社会持续加大对朝制裁力度的情况下,中、朝关系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中共海关总署公布的贸易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与朝鲜的贸易总额,11月份为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了36%;中国进口朝鲜物资的进口额是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少了61%。

在联合国严厉制裁的压力下,北京当局近来加大了制裁朝鲜的力度,不仅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铁矿、海产品等,最近两个月还对朝鲜石油精制品实施了禁运。

中共海关总署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方在11月完全没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和航空煤油等石油产品至朝鲜,这意味着北京方面似乎已经完全切断了对朝鲜的油品供应。

如果北京能继续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的决议,必然对朝鲜经济造成致命性打击。

外界关注,随着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力度的加大,中朝关系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能否迫使朝鲜当局放弃核武开发。

不过,路透社日前援引了解内情的业界人士透露,中方至今仍旧通过一条老输油管向朝鲜输送原油。这条管道每年供应朝鲜约52万吨或380万桶的原油,相当于每日略超出1万桶的规模。

此外,美国政府上个月公布照片,显示朝鲜船只与国籍不明的船只对接,疑似大规模走私石油等违禁物资,令外界怀疑中国人仍然在暗中与朝鲜方面进行交易。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