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八】恐袭转型 汽车攻击频发 牵动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讯】2017年,欧美多国爆发恐怖分子驾驶汽车冲撞行人的恐怖袭击,“汽车攻击”成为困扰世界的反恐难题。而这些发起攻击的凶犯,大多数都是外国移民的事实,也让西方各国的移民政策面临挑战。

2017年3月22日下午时分,伦敦威斯敏斯特桥上演了恐怖的一幕。

一部汽车冲入人行道,撞死三人,撞伤多人,还有一名女子落入泰晤士河中,两周后不治身亡。

记者问:“他们被撞时,是在人行道上吗?”

目击者:“他们就和平常一样在走。撞了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大家都没反应过来。”

4月7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市最繁华的步行街爆发卡车撞人事件,造成5人死亡。

8月17日下午,一辆面包车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的旅游区冲向人群,造成14人死亡,至少130人受伤,嫌犯行凶后迅速逃逸。

9小时后,加泰罗尼亚再次发生汽车袭击,导致1死6伤,5名嫌犯被当场击毙。

直到5天后,第一起袭击的嫌犯才被警方击毙,其身份经确认是22岁的阿布亚各布,在摩洛哥出生。

10月31日,纽约曼哈顿下西城又发生卡车恐袭事件。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塞普夫驾驶租来的皮卡,沿着自行车道逆向行驶,造成8死11伤。

塞普夫2010年通过绿卡抽签来到美国。美国总统川普事后表示,将取消抽签绿卡和链条式亲属移民。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想要‘择优积分制’移民,进入美国要凭他们的技能。”

2016年7月,法国尼斯首度发生卡车恐袭事件,震惊世界。进入2017年后,“汽车恐袭”更加频发生。

分析认为,在伊斯兰国力量式微后,汽车攻击因为成本低,任何人都可以发动攻击,而且难以防范,因此成为恐怖分子的新策略。

而美国也加强推动移民改革,降低恐怖份子渗透入境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