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一问题 苏荣周永康令计划家族32人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8日讯】近日,在中共政治局的一次会议上,习近平要求全体政治局成员树立好家风家规,管好家人。这是习连续三年强调“家风”事宜。梳理发现,6个倒台的国级“大老虎”中,仅苏荣、周永康、令计划三家族就有至少32名亲属涉案。

12月26日,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共政治局于25日至26日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习对政治局成员提出多项要求,其有一项关于“家风”事宜特别引人注意。

习近平要求全体政治局成员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特权,树立好家风家规。

自2015年以来,习多次强调要求,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大老虎”中,频现“家族式腐败”,包括“父子兵”、“夫妻档”、“兄弟帮”,甚至全家涉案也早已屡见不鲜。

孙政才、郭伯雄、徐才厚、苏荣、周永康、令计划这六国级大老虎为例,人人都存在“家族式腐败”。仅苏荣、周永康、令计划三个家族,至少就有32名亲属涉案,令外界一次次惊叹中共官员的贪得无厌和虚伪。

周永康家族至少8人涉案

周永康的判决书中显示,四名家人身负罪行:长子周滨、妻子贾晓晔、三弟周元青、侄子周锋。除了这四人,来自媒体的公开报导显示,还有至少4名周氏家族成员牵扯到周案中:周永康的妻妹贾晓霞,大儿媳黄婉,亲家詹敏利,二弟媳周玲英。

周滨被控以父之名,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4亿余元。贾晓晔的罪名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目前,官方还没有通报与周元青、周锋有关的消息。

贾晓霞被曝曾在石油系统工作,詹敏利、黄婉也曾在周滨多家公司持股任职。詹敏利更被视为周滨非法敛财的“白手套”之一。周玲英被曝于2013年底跟丈夫周元青一起被带走调查。周玲英长期垄断奥迪在江阴地区的销售和服务,被称为“江阴奥迪王”。

令计划家族至少10人涉案

令计划的判决书中,7次提及其妻谷丽萍的名字。内容显示谷丽萍利用令计划影响力收受贿赂的事实,先后收取了楼忠福、崔晓玉、潘逸阳、李春城、霍克等人的贿金。

令计划的判决书中,还出现了其子令谷的名字。令谷曾向魏新(方正集团原董事长)索取财物,价值人民币643万余元。令谷于2012年3月18日在驾驶法拉利跑车时发生车祸身亡。

令计划的兄长令政策于2014年6月19日被宣布调查,去年8月21日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已经出逃美国。

来自媒体的报导显示,令氏家族还有6人牵扯到令案中。

令计划养子令狐剑(去世大哥的儿子)被曝跟令完成一起逃到了海外。令完成妻子李平被曝曾是电视台主持人,李平的弟弟李军则是某公司高管之一,2014年9月底,李军被有关人员从山西大同家中带走。

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谷丽萍弟弟)曾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4年12月,令计划被宣布调查前后,两人被曝均被带走调查。令计划的姐夫、曾任运城市副市长的王健康,令计划被调查后,王健康数次协助调查,并被免去运城市副市长职务。

苏荣至少14人涉案

苏荣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陆媒称苏荣是“全家腐”,共有13名家庭成员涉案,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但报导没有披露具体名单。

微信公号“政事儿”刊文,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于2015年11月17日被宣布调查。程丹峰是苏荣女婿,被视为苏荣家族中的第14名涉案成员。

事实上,在中国,上述国级大老虎的总后台,江泽民家族才是最大的贪腐家族。

去年6月,有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习当局已经掌握了江家族涉贪和不明财产情况,从金额来看,足够全中国人民,吃喝好几年,数量之大令人瞠目!历年来无数的国企、外企都必须要给这个家族送大礼,每笔数量至少上亿。

此前有报导称,江泽民及江泽民集团成员,在瑞士有达到天文数字的秘密存款。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长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就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同时还插手几乎所有的上海大项目,江绵恒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

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也屡屡被媒体曝光“闷声发大财”,同样卷入“周正毅案”、“上海社保案”等,并在大陆各处圈地、囤地毫不手软。

如今,郭伯雄、徐才厚、苏荣、周永康、令计划等贪腐家族一一被当局拿下,评论认为,最大的贪腐家族“江泽民家族”可以说是已经在劫难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