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仿效北京 强制驱离外来人口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讯】与北京相邻的河北省效仿北京的做法,最近开始强制清理外来人口。三河市启动了“四断三清”行动,即断水、断电、断暖气、断燃气。目前已清理燕郊镇冯家府和小张庄两个村。26号警方暴力清理冯家府村遭到抵制,双方爆发冲突。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马波表示,北京之前驱离低端人口后,有一部分人到燕郊租房子住,现在燕郊又开始清人了,通知三天内搬出,村里也都广播说清理外地人口。 

“反腐维权联盟”马波:“我就在燕郊住,不到一个月,它现在已经清了两个村了,前天晚间我们房东通知的,他要我们赶紧找房,我全家就在外面找房,还没有找到呢,基本上就三天,你要不搬就往外扔东西,打人、砸东西,用垃圾车就给你拉走了。” 

12月26号,大批警察进入冯家府村暴力清理遭到抵制,有村民被抓。该村匿名房东透露,村里很多村民贷款建屋出租维生,因此跟警方发生冲突。 

燕郊镇冯家府村匿名房东:“对,很多都借钱了,影响肯定很大呀,抓的有放,下午都放了。” 

小张庄村匿名房东透露,公寓的租金比小区的房子便宜两、三倍,当地小区一房一厅的月租至少也要1200元,而且即将上涨,很多人租不起,被迫离开了。

燕郊镇小张庄村匿名房东:“燕郊被清人了,公寓那边被清退了,租屋的话有涨价,现在不是全清了嘛,马上就涨价了。”

三河市政府官网消息显示,整治范围为全市范围内所有出租房屋,以燕郊镇、高楼镇、泃阳镇、燕郊高新区为重点区域,燕郊镇冯家府等为首批重点村街。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