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秀亲密?习近平曾庆红“牵手照”搅动北京暗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日前,网上流出习近平曾庆红的亲密照,多家港媒给予报导。但新唐人记者分析,照片拼接痕迹明显,漏洞百出。习、江两阵营的激斗早已公开化,此时传出可疑的习、曾“亲密照”,或显示双方博弈出现新变化。

12月27日,网络传出一张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与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夫妇的“合影”,经多家港媒报导后,引发海内外关注。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暂时不知道合影的出处,以及如何流出。

照片中显示,习近平与曾庆红“手挽手”站在一起,彭丽媛和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站在两侧。四人都笑容满面,显示两家“关系亲密”。照片有相框,显示为翻拍。

照片标注时间为2017年8月3日,恰好在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期间。


网上流出的所谓习近平和曾庆红的“亲密合影”。(网络图片)

不过,新唐人记者研究发现,照片中多处出现明显的修图痕迹,也有许多不合情理之初。因此,该“合影”造假成分较大。


所谓“亲密合影”的拼接痕迹处处可见。点击图片可放大,看到更多细节。(网络图片/新唐人制图)

仔细观察照片,可发现如下疑点:

一、习近平和曾庆红的膝盖下方出现一个模糊的横向长条区域。以该长条区域的下边缘(上图中的1号箭头所指之处)为界,边界上方的腿部和下方的腿部出现明显错位。其中,习近平在边界上方的双腿明显比下方粗很多,而曾庆红则相反,上方比下方细很多。因此,该长条模糊地带很可能是为掩盖拼接痕迹。

二、在习近平和王凤清的胳膊接触位置(上图2号箭头所指之处),出现明显的模糊区域,该区域两人袖子的颜色相混合。此模糊地带也可能是为掩盖拼接不吻合。

三、曾庆红的腰胯以下大片模糊,特别是模糊地带的上边缘(上图3号箭头所指之处)出现明显错位,曾庆红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的长度粗细,比例明显不协调。

四、从习近平和曾庆红双脚的位置来看,两人站位距离比较远,但是两人的上半身却“很自然”的紧贴在一起。而且,曾庆红脚部的站位比习近平靠前,但曾庆红的右臂却“自然”的放在习近平左臂的后面。两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明显“漂移”错位。

五、照片表明拍摄时间是8月,当时正值酷暑盛夏,但与照片上其他三人的长裙短衫相比,习近平却是长衬衫外套深色夹克,似乎不象夏日着装。

六、和曾庆红今年10月现身中共十九大的照片相比,该“合照”中的曾庆红显得太“年轻”,很可能不是今年拍摄的。


曾庆红照片对比图。大图为中共十九大央视视频截图中的曾庆红,左侧小图为所谓习近平、曾庆红“合影”中的曾庆红。

根据以上疑点,这张所谓“合影”,很可能是多张照片拼接而成。

或许是因为图片PS痕迹太过明显,港媒后续报导中出现了该图片的修改版。新版显然经过更精细的加工,其中拼接痕迹几乎已被掩盖,不过曾庆红的上下身比例失调,以及习近平和曾庆红上下半身的错位,仍是无法抹去的硬伤。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中引用的网络图片,疑似已经过进一步加工,拼接痕迹已不太明显。(网络图片)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该“合影”来源不明,但率先报导的是几家港媒。而曾庆红曾担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掌控香港多年。至今,曾家势力在香港媒体中依然保持了相当的“影响力”。

习近平和江泽民阵营的生死激斗已经持续了5年有余,至今仍在继续。就在这张“合影”流出的同时,海外也传出习近平刚刚险遭暗杀的消息,真假难辨。

在这5年中,薄熙来、周永康等一众江派大小官员相继被整肃,江泽民与其“军师”曾庆红也被党媒全面封杀,体制内流传的都是“庆亲王”、“野心家”等对江曾的影射暗示。江泽民和曾庆红二人只能通过“网传”相片或视频等另类方式“露面”,再由部分江系背景的媒体(人)加以炒作,以此来刷“存在感”,给江派人马壮胆。

对于这张所谓习、曾“拉手照”的传出,外界分析,或显示习、江激斗出现新动向,越是晒“亲密”,可能越说明两人关系已经非常“不亲密”。

在今年的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几乎毫不掩饰地冷落邻座的江泽民。开幕式结束后,习近平随即起身离场,和此前中共领导人会后与主席台上的元老们亲密互动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的十九大主席台上有多名江派前高官在座,其中就有曾庆红。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