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走私石油人赃并获 川普:再违规只能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日前,美方公布了中朝船只在黄海公海秘密交易石油的卫星图片。美国总统川普28日在Twitter上说,中共被“当场人赃并获”,并警告说,“若这事继续发生,将永远不会有友善解决朝鲜问题的方案!”

川普还说,“对中方容许石油进入朝鲜感到非常失望”。


川普在推特上警告北京。(川普推特)

他在Twitter中并无提供具体细节。但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今年10月至今,在黄海公海上,美国侦察卫星接连捕捉到30多次朝鲜和中国大型船只走私油类等货物的现场。美国甚至查出了这些船只的名字。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两船接驳的照片,可见朝鲜旗帜和韩文、英文书写的“礼成江1”船号。(美国财政部)

这种“船对船交货”对朝走私的方式,已被今年9月通过的安理会对朝制裁2375号决议明文禁止。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回应相关问题时,却予以否认,称对方“没有证据”。并指责提问的记者不要“盯着中方”,暗示其它国家“也没有严格执行联合国制裁决议”。

韩联社26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正在讨论中朝船只在黄海走私石油的问题,可能意味着阻止中朝间秘密走私石油的新措施即将推出。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22日一致通过制裁朝鲜的2397号决议,决定从2018年起将朝鲜成品石油的进口量从每年200万桶减为50万桶。但日媒指,制裁的实效还取决于中俄在多大程度上认真履行决议。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链接: 阳奉阴违 中共原油密援朝 川普严正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