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偷青睐才女 称“我对有才华的人很有好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近日,浙江一19岁小偷入室盗窃,发现女主人画得一手好画,顿生倾慕之心,没有偷走钱包。但为引起女子注意,小偷故意偷走手提电脑,并留一纸条,要女子联系他,并附上QQ号,还问道“你可以帮我画一幅(画)吗?”。小偷被捕后坦言,“我对有才华的人很有好感。”

据陆媒报导,19岁的安徽小伙子周某在浙江海宁市某工地上做管道安装工。今年4月6日,他从网吧出来路过一户人家,萌生偷窃念头,于是爬墙入室盗窃。

当时女主人陈女士在睡房内看电视,周某于是走进书房,不料他入内后即被陈女士的素描画作吸引,顿生倾慕之心,想结识对方。

周某为引起陈女士注意,拿走一本笔记簿,又担心陈女士发现不了,故再偷走一部手提电脑,并顺手偷了一个梨子解渴。

周临走时特意留下纸条,写下自己偷了什么东西,还写道“别激动,只是(想)了解你,谁都别说”并留下QQ号码,告诉陈女士要拿回电脑,联络他即可。

他最后还再次强调“记住谁都别说”,并问道“你可以帮我画一幅(画)吗?”。

第二天陈女士走进书房发现,书桌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奇怪的是桌上的钱包及里面的美金、港币等安然无恙。更为离奇的是,在陈女士的记事本上还多了一段陌生人的留言。

陈女士当即报警,警方当天下午就按照QQ号的线索将周某拘捕。周被捕后坦言,“看到这些素描后我很喜欢,觉得她画得挺好的,我对有才华的人很有好感”,想跟她联系。

周表示,“每个人对寻找刺激想法不一样,可能我觉得就是想跟别人不一样吧”。

最终,周被裁定犯盗窃罪入狱3个月,并罚款1000元人民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