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专家潜逃中国 遭遣返后服毒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9日讯】朝鲜半岛战云密布,朝鲜军心涣散,出现新一轮脱北潮。有港媒透露,一名负责研发核武的朝鲜核专家,上月初逃往中国,被中共警方发现后遭遣返。该专家回国后,就离奇地在拘留所服毒自杀。

香港东网12月29日报导,年约50岁的朝鲜专家玄哲许(Hyun Cheol Huh,音译),是平壤科学物理研究中心研究核技术的关键人员,他于11月4日逃往中国辽宁沈阳,但被中共警方抓捕,17日遭遣返,玄哲许被关押在朝鲜新义州拘留所。

离奇的是,玄哲许关进拘留所后,在被审讯之前竟服毒身亡。报导称,玄哲许被抓后已经过层层搜身,究竟毒药是如何被他带进拘留所的,至今仍是个谜。

据悉,玄哲许早先是以“研究焦虑”为由,请假旅游,但他并未向家人告知自己去边境找亲戚,也没有带任何有效文件,而且当他知道有朝鲜官员在找寻他时,就突然消失了。

报导指,玄哲许的死留下不少谜团,包括他为何叛逃、谁帮助他逃离朝鲜、以及为何他被搜身后,仍能将毒药带进拘留所并服毒自杀等等。

分析认为,朝鲜核专家出逃事件向外界传递了一个极为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在金正恩以核武绑架朝鲜民众威胁国际社会的同时,上至核武研究的核心科学家,下至负责保卫国家的朝鲜士兵,均表现出抵触行为,甚至冒死出逃。这凸显金正恩政权与朝鲜民众已离心叛道。

近期,这种迹象越发明显,朝鲜出现新一轮脱北潮,接连发生军人脱逃事件。有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官员们害怕战争,正纷纷变卖家产,欲逃往中国。

雅虎日本报导称,消息人士指,虽然金正恩吹嘘可以击败美国,但朝鲜官员并不相信。他们认为,战争就意味着死亡。

朝鲜官员们认为,朝鲜除了使用核武器,没有别的对抗手段。但如果朝鲜先使用核武的话,结果肯定是毁灭性的。

美国总统川普9月已发出警告,美军一旦对朝动武,将彻底摧毁朝鲜。

另外,朝鲜核专家出逃被遣返的消息,引发网友愤慨,有网友指责说,中共如果真的像自己说的,希望朝鲜弃核,就应该把朝鲜核专家留下,或者转交给第三方,这样可以鼓励更多核人才脱离朝鲜,削弱朝鲜核能力!结果,中共的实际行动跟嘴里说的背道而驰,中共跟朝鲜就是一伙的!两个在演双簧罢了!

(记者唐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