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案开庭取消 禁止公民到武汉旁听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民主人士、知名人权悍卫者秦永敏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原定12月29号上午在武汉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关注此案的不少公民被限制自由,禁止前往武汉旁听,还有不少人从全国各地赶到武汉,但28号的庭前会议上,法院突然取消开庭。

秦永敏的辩护律师刘正清28号对外发布消息说:“今天下午,在武汉中院开庭前会议。法院决定延期审理。故2017年12月29日的开庭取消。”

刘正清律师29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取消开庭。

刘正清律师:“我不清楚他们什么原因啊。”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表示,全国各地有很多关注此案的公民被限制自由,不准到武汉旁听。她也是在开庭前就被当地国保人员警告不得前往武汉。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昨天下午5点钟他们结束庭前会议过后,今天的开庭取消,就说另行通知。秦永敏是知名的人权悍卫者,肯定关注的人很多,所以说取消了,还有的人都赶到武汉了,没开成。”

辩方证人许万平也被重庆市公安派局国保威胁并限制自由。他认为,秦永敏没有罪,当局应该放人,庭审是违法的。

重庆民主人士许万平:“我的估计可能一个是对证人出庭作证这个问题,应该说还是对庭审有些影响;另一个就说,这个开庭的话,肯定很多问题的,不符合法律的程序的;另一个就是旁听的公民比较多。”

今年64岁的秦永敏为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因参与民主和维权活动,被拘捕40多次,先后被判刑20年、劳教两年,2015年1月被抓,拘留至今已近三年,一生坐牢累计25年。他的妻子赵素利2015年与他一起被抓,目前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