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中共援助朝鲜 美将改变贸易立场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针对中国船只违反联合国决议,在海上向朝鲜输出原油一事,美国总统川普周四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表示,如果中共继续援助朝鲜,美国将调整在美中贸易问题上的立场。

《纽约时报》周四晚间报导了对川普的专访。川普强调,如果中共在朝鲜问题上不帮忙,美国将不会在贸易问题上继续让步。

川普说,“我之前对中国的贸易立场比较软,是因为唯一比贸易更重要的是和平。”

川普周四已在推特上表示,对中方向朝鲜输出原油的举动非常失望。

川普在专访中再次强调,中共通过贸易逆差和盗窃知识产权,每年从美国获得6500亿美元的利益。而中共援助朝鲜,将让他重新审视美中贸易政策。

针对美国公布的卫星照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周五对输出原油一事矢口否认,并要求美方提出涉事船只位列联合国制裁名单或输出原油的证据。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确认,本周早些时候在丽水港扣留了一艘香港籍船只“方向永嘉”号。调查发现,该船只于10月19日与朝鲜船只交易了600吨的精炼原油。

据香港媒体调查,该船只拥有者是“永嘉船务有限公司”,目前被一家背景神秘的台湾公司租用。而“永嘉船务”的唯一股东是一名广州人,其主要生意在中国大陆。

韩国官员称,美国此前已向联合国提出了一份新的制裁名单,“方向永嘉”也在其中,但中国和俄罗斯方面对此表示反对。

今年9月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2375号决议,明确禁止成员国与朝鲜进行船对船交易。川普已经表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发生,朝鲜问题将不会有友善的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