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攻朝试探民意?日美公布联合民调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日美近日一项联合民调显示,有三成以上的美国人和两成日本人支持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但两国持反对意见的都占四成以上。与朝鲜战争利益攸关的各方中,明确反战的中方和韩方没有实施相关民调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非官方组织“言论NPO”和美国马里兰大学联合实施的一项民调,28日出台了结果。该民调主要针对朝鲜半岛局势

结果显示,支持美国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日本的受访者占20.6%,而美国达到32.5%。在美国持反对意见的受访者占44.2%,日本则是48.3%。

言论NPO分析称,调查结果显示不支持者居多,但反对意见在美国并没有达到“压倒性优势”。

被问及阻止朝鲜核开发的最有效方法时,美国有35.3%回答“六方会谈等多边外交努力”,21.6%回答“中国摆出更强硬的姿态”。而回答“以武力手段解决”的,只有10%左右,显示出美国社会也将最强硬手段置于最后迫不得已的选项之中。

认为解决朝鲜核问题“很难”的人在美国占32.6%,在日本占67.4%。这凸显了日本的悲观看法强烈。

另外,40.0%的美国人赞成日本进行核武装,超过了反对的占比。37.6%的美国人认为“应该承认”朝鲜是拥核国,超过了认为“不应承认”的比例。

是次民调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实施,有1000名日本人和2000名美国人参与。

今年9月,经济学人(Economist)和YouGov民调机构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74%的美国人认为朝鲜是美国最大的敌人,超过56%的人认为美国已经“脱离了错误的前进方向”。这次民调获得了1500名美国人的回答。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