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猖獗 华人区犯罪率七年大涨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继续关注,日前有报告指出,加州近7年来,凶杀、抢劫等一级犯罪的数量,下降了5%,洛杉矶县却相反上升5%。盗窃等案件,在华人社区更增长了将近一倍。一起来了解详情。

根据少年与刑事司法中心的报告,加州犯罪率下降,是因为AB109号法案,把州级罪犯下放到地方,而47和57号法案,又将部分重罪降级为轻罪。

太平洋棕榈酒店副总裁何美湄:“AB109造成地方上很大的压力,因为地方上也没有钱造更多的监狱,再加上2014年通过的47号提案,犯罪的金额在950块以下,基本上就是不处理,让他们走路。”

同一份报告也指出,特别是在华人区,例如蒙特利公园市财产犯罪增加超过九成,而圣盖博、钻石吧和天普市的增长率也都是二位数。

为了打击犯罪,核桃市警局也曾公开歹徒的犯案手法,提醒民众小心。

核桃钻石吧警局警员 Louis Denver:“他们会敲一阵子门,还会有一、两个人把风,在街道来回看,确认是否有人在留意他们,看到这些你就应该报警了。”

另外像是租用高档车,使用假牌照隐藏身份,并且故意把车停在远处,都是歹徒的常用伎俩。

活跃于南加侨界的何美湄也认为,将罪犯从轻发落的法令,造成罪犯轻易回到社会,有些歹徒专门针对勤劳又爱储蓄的亚裔再次犯罪,有些则没有工作能力成为流浪人口。

太平洋棕榈酒店副总裁何美湄:“加州还变成了庇护州,种种的迹象就是说,加州敞开大门欢迎你们来,只要你的犯罪不在950块钱以上就不会有问题的。”

警方提醒,住家楼上楼下都尽量装设警报器,部分民众也可以善用市内提供的居民外出照看项目。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