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枪击牵动加州 南北加小学传命案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2017年,美国再次被大规模枪击案的阴影笼罩。除了骇人听闻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位于南加和北加的两所小学,也经历了枪袭惨剧,下面就带您一起回顾。

2017年10月1日晚十点左右,一名枪手,从拉斯维加斯Mandalay Bay酒店第32层,向路对面的露天乡村音乐会,进行长达一小时的疯狂机枪扫射。在场民众起先以为阵阵枪声只是烟火,直到有人应声倒地,人群才开始四处逃散。

现场目击者Sydney Sievers:“这是我一生中最惊恐的时刻,我以为一切都完了,真的”

现场目击者arah Haas:“我们趴在地上,我不知道是该起来逃跑,还是不要动,还是藏起来。”

直到约一小时后,64岁的歹徒史蒂芬•帕多克在酒店内饮弹自尽,而他扫射超过1100发子弹,造成546人受伤,58人死亡,其中来自加州的遇害者多达35人。警方调查后发现,帕多克精心策划了此次事件,并安排不知情的亚裔女友在案发时回到家乡菲律宾。至今枪手的作案动机仍未明。

拉斯维加斯警局副警长Kevin C. McMahill“我们依然没有找到明确的理由,嫌犯为何犯案。”

而至于加州,今年也先后经历了两次小学校园枪击案

先是南加圣贝纳迪诺县北园小学,在今年4月10日,53岁枪手安德森(Cedric Anderson)在教室内开枪杀害了身为老师的妻子史密斯(Karen Elaine Smith)。同时造成一名学生送医不治身亡,一名受伤。案发后,不少家长在校外焦急等待自己孩子的消息。

学生家长Ray Baker:“我当时心里很没底,开始觉得有些崩溃,哭着来到这里,因为不知道情况多么糟糕,谁受伤了。”

其次是11月14日,北加州蒂黑马县一名精神病患者,持枪射杀两名邻居和两名路人,并在附近一所小学扫射,造成多名师生受伤。歹徒最后饮弹自尽。

蒂黑马县助理警长Phil Johnston:“凯文•詹森•尼尔,我们确认他就是枪手,这是他最后的照片。”

目前,加州已经是枪支管控最严格的州之一。而今年年底更掀起一股购枪潮,因为自2018年开始,第63号提案不仅会对购买枪支弹药的人,施加更严格的背景审查,而且还禁止贩售大容量的弹夹。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