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从南向北蔓延 规模20年来最大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欢迎继续收看加州新闻的年度回顾。圣地亚哥自2016年11月爆发甲肝以来,感染的人数在2017年,持续攀升,到九月中旬,已经超过了五百人。9月17日,当地因为甲肝而死亡的人数,增至19人,而这些患者大部分是无家可归者和吸毒者,一起关注。

疫情在卫生条件差的游民聚集地大肆传播,继续向北扩散。在圣地亚哥北边的洛杉矶县,也于9月19日宣布,甲肝在当地爆发。

洛县卫生部卫生官员Jeffery Gunzenhauser:“甲肝感染者的粪便会携带病毒,如果他们没能把手洗干净,并且污染了食物或表面,另一个人如果接触了这些地方,并且吃下了病毒的话,就会感染甲肝。”

由于游民流动性大,防止甲肝扩散更加困难。

10月13日,加州州长布朗宣布,加州进入甲肝紧急状态。

各地政府部门先后采取增设洗手站点和公厕,定期高压冲洗街道等一系列措施,防止病毒继续扩散。

也有人因工作需要、接触了游民而染病。为此,洛县当局特于11月上旬(11/07)批准动议, 为一千名洛县执法人员和其他急救人员提供免费的甲肝疫苗接种。

甲肝的症状包括发烧、疲倦、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尿液发黑、关节疼痛、皮肤和眼睛发黄等。此病一般是人传人,透过亲密接触或经排泄物污染的环境传播。

截至十二月中旬,加州公共卫生部共发现了672个甲肝病例,其中567例来自圣地亚哥;排名第二,北加的圣克鲁斯Santa Cruz有76案例;排名第三的洛杉矶则有11例。全加州共有430人需要住院治疗,21人死亡。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