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十大新闻】挺川人士湾区多次集会 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欢迎继续收看湾区十大新闻,川普成功当选总统并强力推行新政,强调美国第一和人民优先,誓言打破华府的体制,为国民找回工作与财富,令支持者大受鼓舞。而在加州,特别是深蓝的湾区,不同声音不绝于耳。今年,川普的支持者和保守派言论人士突破阻力,多次举行集会,表达立场,捍卫言论自由。

川普正式入主白宫,对左派加州造成冲击。今年2月1号晚,川普支持者保守派网站“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的前编辑扬诺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原定在加大伯克利的演讲,因抗议活动而被迫取消。反对者推倒防护栏,燃放鞭炮,局面一度失控。学生会大楼和市中心的商店及银行遭放火及毁坏。

加大伯克利大一学生张恒璿:“伯克利有个‘反法西斯行动’组织(Anti Fascist Action),我听说是他们来了就开始扔石头,放鞭炮,这样就(激化)矛盾了。”

伯克利警方和校方因对抗议活动准备不足,而遭到批病。并因此后数次取消保守派人士演讲而被起诉。

加大伯克利大三学生Zac Yu:“言论自由一直是我们学校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对于我们学校整个的历史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保持这个传统我没有什么异议,是非常支持的。演变成暴力事件的话,我觉得还是要学生加强自己对这方面的素质。”

今年4月保守派团体在伯克利活动时,遭到极左组织AntiFa的冲击,最终演变成流血冲突。8月份,在旧金山和伯克利的另外两次集会,警方绷紧神经。特别是在旧金山Crissy Field海边公园的集会,警方提前布置栅栏,景区也临时关闭。附近的商家也被迫关门一天。

儿童室内娱乐场发言人Carlee Williams:“我们主要关心的是顾客和员工的安全。所以我们决定停止营业。”

不过,集会组织者抱怨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国会议员南希•佩洛西还有媒体将他们描述成为白人至上主义者,从而担心引来“极端主义者”,最终出于对公众安全的考量,决定取消原定的集会。

保守派人士表示,他们集会的主要目的是让持反对意见的温和派美国人有机会发声。他们认为美国的学校和社区里充斥着马克思主义,而伯克利正是美国共产主义从零发展的基地。他们希望通过集会,让更多美国人意识到共产主义的危害。

随着川普新政进一步实施,相信辩论与冲突在2018年还会继续。而美国民众也会思考变形的“政治正确”所带来的危害和追问社会和媒体的道德良心。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