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十大新闻】旧金山大麻立法 愤怒华人成反麻最强音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继续关注,尽管大麻被美国联邦政府列入一级管制毒品,明年初加州的娱乐大麻合法化仍将正式上路。特别是旧金山,市府今年高调推动立法,为全面放开大麻行业做准备。为了保护青少年和社区的安全,旧金山华人多次组织集会和游行,成为反对大麻的最强声音。

“反大麻反到底!”

反对大麻入侵社区,令旧金山华人空前团结。11月14号下午,居民再次在市府前集结。当天,市议会全体会议集中讨论大麻立法,按照提案要求全面开放大麻业,而以华裔社区为主的反对人士认为,大麻监管一旦失控,将会后患无穷。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Victor Yu:“我们强烈要求市议员同意我们的诉求,为更好的控制娱乐大麻制定法规。市民的意见必须得到尊重。”

在联邦层面,大麻被列为一级管制毒品。居民担心,如果全面放开,将会青少年的健康造成伤害。

旧金山日落区居民石昭豪:“我的弟弟就是因为12年前,因为大麻药店很容易拿到大麻,他12年前拿到大麻骑单车意外死了。所以我觉得大麻立法的话,更加会让小朋友拿到大麻。”

华裔居民明确提出,大麻必须远离儿童和学校,限制开店数量等诉求。然而在立法过程中,有居民发现,大麻业者早已展开政治斡旋,并投入大量金钱打广告,在媒体宣传,并搬出华人政客站台,“以华制华”。于是,居民们的诉求在立法讨论过程中,被忽视了。

旧金山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王运:“这个64号(大麻合法化)提案,是有保护我们的(条款),当时投票的时候,这种条案是在里面的,可是我们都不提了,市议员都不提了。”

反对声中,市议会在12月5号还是以10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大麻立法,市长李孟贤12月6号立即予以签署。该立法等同于全面放开大麻业,而此前已有官员表示,要将旧金山打造成大麻旅游城市。多年来,华裔居民持续抗争大麻入侵社区,并取得成果。然而,此次立法将完全打破平衡,令人忧心是否会引发社区安全、青少年吸毒、罪案上升等社会问题。

明年大选,旧金山市长和市议员选举预计竞争激烈。而在大麻立法中铩羽而归的华人是否能用选票为自己赢得再一次发声的机会,值得期待。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