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维权公民今年第23次上街举牌

上海一批维权公民日前再次上街举行举牌活动,要求中共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并公开官员财产。据了解,这是他们今年第23次举行这样的维权活动。

2. 大陆多地民众赴武汉声援秦永敏

中国知名异议人士秦永敏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原定12月29号在武汉开庭,虽然法院在前一天取消了庭审,但中国各地的一些民众还是赶到了武汉声援他。据了解,多人因为准备陪同家属寻找他的妻子赵素莉,而遭警察遣返。

3. 江苏南通政府强拆 户主受惊吓昏迷

12月28号,江苏南通港闸区居民达建兵遭遇政府强拆,房屋被强拆人员强行推倒,成为一片废墟。他的妻子在强拆过程中受到惊吓,一度昏迷。

4. 前藏人政治犯雪努班丹遭长时间审讯

甘肃甘南州玛曲县藏人雪努班丹,因被指控带头示威,2012年6月被捕坐牢,并在狱中遭受酷刑,导致生命垂危,2013年7月因此被提前释放,但至今仍卧床不起。他的女儿也被当局拒绝入学。消息被多家媒体报导后,中共当局最近以此为由,强行传唤病重的雪努班丹,对他进行了长达九个小时的审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