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如何度新年?御寒保暖有妙方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讯】受极地冷空气的影响,美国东北部地区的低温天气持续至今,预计未来几天,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在迎接新年到来的同时,要怎样注意保暖呢?今天我们就请记者李静明 为大家介绍几个冬季保暖的小办法。

随着北极冷空气的不断推进,最近几天,美国中西部与东北部,遭遇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低温天气。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纽约周日的气温很可能会降到摄氏零下12度,成为半个世纪以来最寒冷的跨年夜。

这样的低温天气,还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初。

寒冷的天气,常常会造成人体新陈代谢缓慢,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那么我们该怎样在寒冷的冬天注意保暖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三个主要的保暖部位。

第一,是头部中医认为啊:“头是诸阳之会”。人体头部皮肤的血管和淋巴组织非常丰富,风寒也特别容易在这个部位侵入人体。 特别在寒冷的冬天,光头部散失掉的热量,就会超过人体总热量的三分之一,所以啊,如果可以在冬天戴一顶暖和的帽子,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措施。

早在魏晋时代,著名的医学家葛洪就提出了“背宜常暖”的主张。所以第二个要保暖的部位就是背部。人体的背部有许多穴位,而寒冷刺激常常会通过这些穴位影响到肌肉、骨骼和内脏的功能,使人患病。这样来说啊,我们的背部一定要时时处于保暖状态。除了穿一般的棉袄外,还可以在里面穿件紧身的棉背心,防患于未然,经常的“擦背”,“捶背”,也可以疏通脉络,让气血运行,从而滋养到全身的器官。

这第三呢,就是脚部。俗话说“寒从脚下起”。现代医学认为,双脚远离心脏,会造成血液的供应不足,因此 )冬季到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鞋袜温暖干燥,并且经常走动,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此外 ,如果可以在临睡前用热水烫脚,按摩脚心,也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