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色情低俗淫秽信息 凤凰新闻再遭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陆媒报导,今日头条网、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因接连涉黄、涉色情传播遭约谈。而凤凰卫视与其旗下网站《凤凰网》,更是无数次传出遭网信办约谈和责令整改的消息。陆媒曾曝光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文化领域的投资有凤凰卫视。

陆媒12月29日报导,中共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指示北京市网信办,针对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持续传播色情低俗新闻等问题,分别约谈两家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称,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违反了国家有关网际网路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传播色情低俗信息,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并责令两家企业自查自纠,全面清理网上违规内容。

该负责人还称,这两家网站都违规自采或违规转载新闻信息,且今日头条“标题党”问题突出,严重干扰网上传播秩序。

早前,大陆官方也曾对今日头条网、网易网、凤凰网传播含有低级庸俗、夹杂淫秽、色情等内容网路出版物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9月份,凤凰卫视的王牌节目《铿锵三人行》等多个节目,被中共广电总局停播。同期,与凤凰卫视合作成立传媒学院的高校也传出接获指令须“去凤凰化”。

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院长陈龙承认,学校与香港凤凰卫视集团的合作协议“会有一定调整”。

而凤凰卫视旗下网站《凤凰网》更是无数次传出遭网信办约谈和责令整改。

早在2014年,中共网信办通报的8家炒作低俗内容的网站中,就包括《凤凰网》;2015年,《凤凰网》因发布虚假新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问题,再被网信办约谈和责令整改。

去年7月份,北京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针对《凤凰网》连续发布传播虚假新闻、制作标题歪曲新闻原意等问题,约谈凤凰网主要负责人,并对网站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北京网信办负责人还批评,《凤凰网》多次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和恶性违法违规问题。仅从去年1月到6月底,已经被立案查处6起违法违规案件,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网信办警告,《凤凰网》必须全面整改,如果继续出现问题,将进一步严肃查处。

《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网站,多个消息源指,凤凰卫视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其行政总裁刘长乐有着中共军方背景,其他高层几乎都曾担任过中共党政官员。因此外界又将《凤凰卫视》称为“第二央视”。

《联合早报》2000年5月曾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的策略股东。

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机关报《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局”,2015年1月盘点了江绵恒的一系列头衔和产业,其中提到了江绵恒在文化领域的投资有凤凰卫视。

这是官方媒体第一次公开曝光江绵恒与凤凰卫视的关系。

拥有“中国电信大王”头衔的江绵恒,一直被认为是中移动的幕后掌控人。据官媒报导,2006年,中移动集团正式宣布收购凤凰卫视19.9%的股权,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

对比网信办对《凤凰网》连续多年的通报发现,《凤凰网》遭到整肃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批评的措辞也越加严厉。

2016年8月,凤凰网旗下栏目还曾因发文为江泽民庆生,被中央部门去电“询问”并下令删除相关内容,涉事编辑也被开除。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