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感季提前 36州发现流感大范围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今年冬天,寒冷天气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流感季节来得较早,而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也偏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提醒公众开始注射流感疫苗。

大纪元报导,CDC周五(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共收到36个州的流感大范围传播报告,其中有21个州出现较大数量的病案。最新的流感病毒检测发现,最常见流感病毒类型为甲型流感(H3)。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导,加州至少有10人(65岁以下)死亡。特拉华州当地卫生官员表示,一名47岁的男性和一名83岁的老妇死亡。在北卡罗莱纳州,有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在南卡罗莱纳州,有7名65岁以上的民众死亡。

美国的流感季节通常从10月开始,持续到第二年5月,而流感高峰期通常发生在2月左右。

常见的流感症状包括发烧、全身酸痛、打寒战、疲劳并伴随咳嗽和喉咙痛,这些症状通常会在几天内消失,但对于老人、幼儿、孕妇和有呼吸系统问题的人来说,可能特别危险,因为它可以发展成为肺炎。

今年流感季节开始得较早,而流感疫苗的接种率也偏低。流感疫苗的有效率一直是公众关心的话题。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虽然流感疫苗不能保证完全奏效,但现在开始接种流感疫苗仍是打击病毒的一种方法。

而且,个人健保计划包含流感疫苗全额给付,美国药剂师协会(American Pharmacists Association)已发布公告说,现在各州的药剂师可以进行流感疫苗接种。

连锁药房沃尔格林(Walgreens)的药剂师林德(Jason Lind)说,人们走进药房,特别是24小​​时药房,通常15分钟就可以接种完毕。

CDC最近的一项研究也表明,疫苗的有效性每年都有所不同,但是当流行病毒与疫苗病毒匹配时,流感疫苗通常可以使总体的疾病风险降低40%至60%。

田纳西大学医学中心的传染病预防主管拉特克(Jennifer Radtke)表示,很快CDC会看到今年的流感病毒是否正好与疫苗匹配。

她说:“流感疫苗的有效率通常是10%至33%之间,如果疫苗与流感病毒不匹配,就会有更多病例出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