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再袭京津冀 能见度不足50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讯】近几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再次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大陆气象台12月30日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称京津冀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12月30日早上6时,大陆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当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西部、安徽中东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阴霾。

其中,河北中部、安徽东北部、江苏西部等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阴霾,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

受阴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山东、重庆境内部分高速道路封闭。

预计自30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河南东部、山东等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雾霾天气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在这之前,大陆当局以整治空气污染为由,在京津冀及华北地区冬季严寒之下,强行推动以天然气取代烧煤的“煤改气”的措施。

由于液化天然气储备量不足,供不应求,许多地区采取半夜停止供暖的做法。单是华北地区28个城市,至少就有超过千万人在零下4、5摄氏度的严寒挨冻,甚至出现冻伤的情况。引来舆论一片谴责。

但各地以控制阴霾为由实施的“煤改气”政策,并没有看到空气品质有什么明显的改善。

为平民愤,中共环保部紧急出招,对京津冀及华北,共28个城市进行供暖保障专案督查,责令地方政府,立即对当地民众供暖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排查。

对于如今阴霾再袭京津冀。有分析人士说,当局煞费苦心治理空气污染,但阴霾再次来袭,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当局者不知是否能从中获得某种警示呢?

事实上,关于阴霾的来源,中共专家们一直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通常的解释是:较多的二次污染人为排放和空气湿度相对饱和等,比如汽车尾气排放、燃煤、交通等。

那么为何欧洲、北美等汽车也不少的国家,却甚少这样的污染?这实际上是在告诉人们,阴霾并非是由汽车尾气所引起的。

据报,导致阴霾的可吸入颗粒物本身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从其成分看,与火葬场焚烧尸体后所排放出的成分类似。

更让人惊讶的是,严重阴霾天气中的呛人味道、腥臭味与火葬场焚烧尸体后出现的恶臭气体也完全吻合。

分析人士许茹说,实际上阴霾是一些另外空间生命被销毁后的残留物。这与中共暴政受到天罚有关,这才是中国各地空气污染永远无法治理的原因所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