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中国毒品侵蚀全美 联邦执法组进驻纽约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讯】在美国,毒品与药物过量致死人数,正在逐年递增,而其中一种来自中国大陆的芬太尼,廉价又致命,成为一种热销毒品,今年10月,总统川普(特朗普)更宣布全美进入“健康紧急状态”,下面我们就来回顾,正在侵蚀全美的药物过量问题。

在费城外的公交车上,一名男子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倒地。

在底特律街头,药物过量,毁掉了年轻的生命。

美国电视台主播:10岁的男孩,被称为佛州最小的鸦片类药物受害者。

每天至少有90名美国人因药物过量死亡,2016年共有超过64,000人,死亡人数高于枪击案或车祸。

去年,在大纽约地区,鸦片类药物导致的死亡,超过了2600人,纽约有1374人,新泽西2000多人,康州900多人。

3月29日,在美国总统川普计划设立专门委员会,管理毒品问题的同一天,纽约市宣布破获了一个,34人组成的跨州贩毒团伙,主要销售大本营在布鲁克林。

警方共缴获呋喃芬太尼4.581公斤,可卡因2.455公斤,海洛因1.704公斤。另有17支枪械。

其中呋喃芬太尼(Furanyl Fentanyl),是比海洛因药性更强的鸦片类药物,来自中国。

美国总统川普:“毒品泛滥正成为侵蚀全美的问题。”

10月26日,总统川普宣布,全美进入“健康紧急状态”(Health Emergency),将采取措施应对危机,更再次提到中国毒品的危害。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制造的,廉价又致命的(鸦片类药物)芬太尼,像洪水般涌入美国,这种毒品毒性是海洛因的50倍。”

毒品与药物滥用,侵蚀全美。去年,芬太尼夺走约2万名美国人的生命。这种化学物质,几粒沙粒大小、便能致人于死地。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威廉•布朗菲尔德:“芬太尼绝大多数是中国制造,多数混在海洛因中,通过墨西哥中转进入美国。”

10月27日,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表示,将在长岛驻扎毒品特别执法组DEA(The Drug Enforcement Agency),帮助纽约和长岛警察,打击海洛因和芬太尼贩售。

还有五个执法小组分别在南卡、俄亥俄、麻州等地区,联邦为此拨款1250万美元。

舒默表示,纽约地区的执法组,已经将纽约市确定为海洛因分销中心重灾区,主要通过肯尼迪机场,向美东北扩散。9月份,在肯尼迪机场截获的芬太尼,足以杀死3200万人。

如今,毒品与药物滥用逐年增长,外界也期待经费和配套措施跟进,能真正遏制毒品对美国的侵蚀。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