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多地爆流感高峰 医院日诊过万 儿童患者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1日讯】 中国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多个大城市近日流感肆虐,各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大多数病患是儿童,部分地区的学校因为爆发比较严重的疫情而被迫紧急停课。

近日,北京、广东、上海等多个大城市宣告进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医院,尤其是儿童医院流感患者爆满。

北京市疾控中心12月28日发布通报称,北京本周的流感病例较前一周上升81.44%,其中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及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流行。

本月以来,北京是儿童流感病例数量上升幅度明显,北京儿童医院日门诊量超过万人,疫情多出现在小学一二年级和托幼机构,多所学校紧急停课。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广东省的广州市和深圳市近日也爆发了大规模流感,现在已进入高峰期。

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挤满了前往就诊的流感患者,即使是在深夜,医院里也是人满为患。家长们带着生病的孩子排队等候医生接见,一等就是5、6个小时,而且还一直不断有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来看病。

一名戴着孩子来治病的邱姓女士对到医院采访的媒体记者说:“很多孩子都贴着退热贴,流着鼻涕,排队等挂号的过程中,有孩子直接呕吐了” 。

广东省疾控中心指,广东流感B型为主,表现为发热、咽喉痛,爆发场所多在学校,以小学为主,孩子患病的比例占总数比例近八成。目前尚未发现重症、死亡病例。

有深圳南山区的家长在网上发帖称,该市前海一所学校的一个班级有12人感冒,全班已停课;宝安一间学校初中部的一个班级也因为爆发流感疫情而停课一周;广州天河一间学校4个班的150名学生从27日下午起紧急停课,元旦假期后再回校上课。

有深圳的学生家长在微博上发帖说:“晚上跑了三个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儿童医院。全是人满为患,在深圳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遇到。现在又打道回府,回龙华人民医院,老老实实排队。小甘易满嘴泡,不想说话,不愿喝水,整个人都蔫了,可怜的娃。”

上海市近日爆发的流感疫情也不容乐观。该市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数据显示,近两星期市级儿科专科医院等门急诊总量达25.37万人次,按年升8.63%。其中门诊增加9.48%,急诊增加7.54%。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一名传染科主任接受陆媒采访时披露,今年冬天流感比去年提前流行,以乙型流感为主。不过,最近一周甲型流感也开始出现,鉴于很多孩子尚未放假,甲型流感人数也在继续增加,今后将形成甲型乙型同时流行的情况。易感儿童每年宜在流感季节前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有助于预防被感染上流感。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