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拒绝谈判?朝中社扬言:继续发展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1日讯】日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对国务院人员年终谈话时表示,希望朝鲜停止核武发展,双方坐下来谈谈此事。然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关闭和平谈判之门。近日,朝鲜官媒再度发声,扬言不会放弃核武计划。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30日发表声明扬言,只要美国及其追随者的所谓核威胁仍然存在,朝鲜就要发展防御力量和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其核心就是核力量。

声明还宣称:9月3日的第6次核试验发射成功是伟大的胜利,让朝鲜提升至世界拥核国家的水平。

朝鲜在豊溪里核试场执行第6次核试验,多位专家估计,其威力达16万吨TNT当量,是美国1945年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10倍。此次核试后,丰溪里附近发生多起地震事故。同时多方报导显示,朝鲜正在加紧准备第7次核试验。

11月20日,朝鲜日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向国会情报委的朝野官员汇报了朝鲜的最新动向,预计只要金正恩拍板,朝鲜随时可进行第7次核试验。

国情院说:朝鲜“第6次核试验以后,2号坑道被弃置不用,3号坑道正在调整为可以进行经常性核试验的状态”,“4号坑道最近重启了建设施工。”

国情院称:导弹研究设施内的车辆活动活跃,应该是在进行引擎试验。

12月11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研究朝鲜的网站“38 North”也报导,自朝鲜第6次核试验以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隧道口,持续有高频率的活动。

报导称,上述活动暗示朝鲜要扩张其潜在核试验地址,为之后的第7次核试验作准备。

自由亚洲报导称,中国一名知情人士从朝鲜军方高层获悉,朝鲜第7次核试验,将是威力最强的一次,也是朝鲜完成核武研发的最后一次核试验。至于核试验的确切时间点有待金正恩决定。

12月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对国务院人员年终谈话时表示,他相信美方正竭尽所能迫使朝鲜停止发展核武,但这取决于中国是否继续向朝鲜施压,以及金正恩需要同意谈判。

蒂勒森说:朝鲜必须为他们的未来作出判断,希望“大家一起见面谈谈。”

同日,朝中社报导称,金正恩宣称,朝鲜的目标是,“取得胜利性进展并一跃成为全球最强核武和军事力量强权”。

12月13日,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说:鉴于朝鲜最近试射飞弹,在朝鲜没有改善态度前,不可能与朝鲜举行任何谈判。外界认为,白宫的强硬态度,意味着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日媒称,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川普终于决定发动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已经下达了作战准备命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设定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为2018年3月。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朝鲜战云笼罩 中共大部队突然集结中朝边境
相关链接: “斩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难民营后急派特使访美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获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认作出最关键保证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