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朝核危机难解? 美高官:美朝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核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1日讯】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日前警告,美国和朝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爆发核战。他认为,双方通过外交解决朝核危机的机会不大。

12月31日,马伦(Mike Mullen)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发出以上警告。马伦曾在小布什(George W.Bush)和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内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马伦指出:“在我看来,目前存在极其危险的气氛”,“我们实际上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接近与朝鲜爆发核战……我看不到有机会在外交上解决这个问题。”

马伦称:“最终似乎还是总统说了算”。他认为,是否对朝开战的决定权掌握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手中。

本月初,日本产经新闻网曾报导称,美国判断平壤已拒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已经下达了斩首金正恩的作战准备命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也向川普汇报,将2018年3月设定为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后期限。

近期,朝鲜半岛展开了多次美韩军演,以应对可能爆发的核战,韩国还成立了斩首金正恩的特种部队。外界认为,这一切也令金正恩惴惴不安。

12月28日,《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因为担心被斩首,金正恩于2017年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次数大幅减少。

消息人士还透露,“金正恩为了避开被美军的侦察卫星捕捉到,主要在凌晨时间活动,也不乘坐自己的奔驰车,而是乘坐作为礼物送给干部的雷克萨斯车移动。”

报导称,金正恩行踪飘忽不定,不过近期却经常在中朝边境出现,视察设立在边境的加工厂等。

韩媒分析说,中朝边境有一些直达中国的秘密地道,金正恩可以躲避“斩首行动”的袭击。

英国通灵师汉密尔顿-帕克也预言说,2018年朝鲜会爆发战争,金正恩生死不明,很可能逃亡中国。

种种迹象显示,2018年朝鲜局势仍处于紧张状态。韩联社12月31日报导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韩联参)议长郑景斗说,2018年朝鲜有可能发起意想不到的战术性挑衅,以摆脱国际社会制裁压力和国内不稳定局面。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如有误判和挑衅,韩军将以压倒性的海陆空联合战略完全制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