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胁:新年继续生产核武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在国际社会制裁朝鲜之际,“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再次宣称,朝鲜将在2018年继续大力生产“核弹头和导弹”,并威胁说,“核按钮”就在他的办公桌上。而另一方面,他也表示,考虑“派团”参加即将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

1月1号,金正恩在朝鲜官方电视上发表公开讲话,宣称朝鲜已经成为拥核国家,并威胁说,美国在其核武器射程之内。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整个美国都在我们核武器的射程之内,核按钮一直在我办公桌上。这不是威胁,而是事实。”

金正恩还声称,将在2018年致力于大规模生产核弹头和弹道导弹,并加速部署。

另一方面,金正恩表示对与韩国对话持开放态度,愿意缓和半岛的紧张态势,增进南北联系。

金正恩还说,正在考虑派出代表团,参加2月9号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

经过一整年的试射和言语挑衅,这是金正恩在长时间内首次表达出对话的意愿。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随即表示,欢迎朝鲜参加冬奥会,乐于促进缓和南北关系。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朴寿铉:“我们希望南北方能坐下来,找到缓和紧张局势的方案,建立朝鲜半岛的和平。”

在美国佛州的跨年庆祝活动上,也有记者询问美国总统川普对金正恩讲话的看法。对此,川普只是简单表示,“再看看”。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