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发现2700年前印章 支持圣经中统治者之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新年伊始,以色列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发现一枚罕见印章,该印章已有2700年历史,印文标志其属于古代耶路撒冷统治者,这或与《圣经》吻合,同时也印证了近一个月前川普总统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首先是出于对历史的尊重。

据路透社(Reuters)1月1日报导,以色列考古学家是在耶路撒冷西墙广场(Western Wall Plaza)发现这一珍贵文物的。印章上用希伯来语刻着“属城市统治者所有”,该统治者在《圣经》中两次被提及。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表示,这枚印章可能是当时统治者用于船舶运输或发放的纪念品,其挖掘地点也恰在当时耶路撒冷最显着的位置,即耶路撒冷老城(the Old City of Jerusalem)。

这枚陶制印章只有一枚硬币大小,上面刻有两名面对面站立的男人。


以色列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发现一枚具有2700年历史的古代统治者印章。(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官方频道视频截图)


目前,考古学家已将印章交付耶路撒冷现任市长Nir Barkat,市长办公室将举办一个临时展览。

Barkat声明表示,“收到来自第一圣殿时期(First Temple-period)耶路撒冷的问候,这简直胜过了一切”。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在声明中援引印章挖掘者Shlomit Weksler-Bdolah的话说,这枚印章支持了《圣经》中关于2700年前耶路撒冷统治者的描述。

《旧约圣经》中两次提到约书亚(Joshua),他是国王指定的耶路撒冷统治者,并历经两代王朝的统治。

以色列的考古发现恰逢川普总统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约四周之后,再次印证了川普的决定不仅尊重了耶路撒冷的 现实归属状况、更是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做出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