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胁手握核按钮 川普冷静回应:咱们走着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威胁说,平壤部署的核武器可直达美国,“核按钮”就在他的桌子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此冷静回应道,“咱们走着瞧”。与川普长期接触的美国高官表示,川普的回应态度表明,2018年可能将会是“极端危险的一年”。

1月1日,金正恩在2018年新年致词中公开声称,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射已进入最后阶段,朝鲜已具备以核武器打击美国领土的能力,朝鲜将在2018年大规模生产及部署核武导弹。

金正恩威胁说,“整个美国都在我们核武器的射程之内,核按钮就在我的桌子上。”

面对金正恩的威胁言论,身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Mar-a-Lago)迎接新年的美国总统川普冷静回应说:“咱们走着瞧。咱们走着瞧。”

在过去的一年,朝鲜核威胁已成为主导全球地缘政治的议题。2017年9月3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多位专家估计,此次核试验的威力达16万吨TNT当量,是美国1945年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10倍。

朝鲜核试验引发国际强烈谴责,导致半岛战争局势不断升温。有迹象显示,朝鲜正在加紧准备第7次核试验。

12月11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研究朝鲜的网站“38 North”报导,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西隧道口,持续有高频率的活动。显示朝鲜有可能要扩张其潜在核试验地址,为第7次核试验作准备。

据中方一名知情人士从朝鲜军方高层获悉,朝鲜第7次核试验,将是威力最强的一次,也是朝鲜完成核武研发的最后一次核试验。至于核试验的确切时间点有待金正恩决定。

刚刚跨入2018年,金正恩就叫嚣着以核武器威胁美国。人们不禁猜测,距离第二次朝鲜战争究竟还有多远?

对于朝鲜爆发核战的可能性,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Mike Mullen)表示,美国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与朝鲜发生核战争。

马伦在2017年12月31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中表达了这一看法。同时,他还说,从目前来看,双方通过外交解决朝核危机的机会不大。

马伦在采访中说,鉴于川普对金正恩挑衅言论的回应,显示川普更加愿意采取更为激进的方法来应对流氓国家朝鲜迅速发展的核武器项目。

最后他表示,事情最后会怎么样发展,取决于北京是否向朝鲜进一步施压。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2月31日也表达了类似的立场,他表示,2018年可能将会是“极端危险的一年。”

格雷厄姆12月31日在接受《大西洋》杂志采访时说,如果朝鲜进行第7次核试验,川普动用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几率会达到70%。这一预测是他与川普长时间接触得出的。

格雷厄姆还透露,川普已作出决定,要阻止朝鲜使用核导弹打击美国的能力,如果必要,也包括军事手段。

格雷厄姆对朝鲜一直持强硬立场,他认为,唯一能让金正恩改弦易辙的办法,就是让金正恩相信川普真的会使用武力摧毁他的政权。格雷厄姆称,“没有可信赖的军事力量,制裁不会完全起作用。”

就在金正恩以核武试图威胁美国的同时,却出人意料的向韩国递出了橄榄枝。

金正恩声称,有必要改善韩朝关系,并表示朝鲜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愿与韩方就此尽快举行会谈。

对于朝鲜的对话提议,韩国青瓦台有些受宠若惊,要知道,韩国从2017年7月就曾提议进行韩朝对话,但朝鲜始终不予理睬。

在距离平昌冬奥会仅一个多月的情况下,朝鲜突然发出愿意和谈的声音,韩国表示欢迎。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说,韩方愿不限时间、地点、形式与朝鲜开展对话。

有分析指,朝鲜在新年致词中对美韩发出两种不同的声音,很可能想通过韩国打开美朝对话通道,也可能是企图分裂美韩联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