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不与他人说话 老师介入 启发她们超励志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美国一所学校的三胞胎姊妹几乎很少与其他同学说话,老师了解发现她们从小失去母亲,父亲又坐大牢。在老师的帮助下,一度无家可去的小姊妹靠勤工助学不仅高中毕业,更取得优异成绩,还获赠一份梦想大礼包。

无视校规的三胞胎姊妹

英文“大纪元”网站报导,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山谷高中(Valley High School)新学期开学迎来了三胞胎姊妹新生,她们姓叶克斯(Yeckes),名字分别是海莉(Haley)、卡西迪(Kassidy)和赛拉(Sierra)。

开学第一天,老师点名,让新生们互相了解,也让老师熟悉学生的面孔。叶克斯家的三胞胎准时到校,但马上表现出桀骜不驯的个性。

从上学第一天,老师们就感觉她们不仅无视校规、轻视老师,而且3个人只是互相之间唧唧喳喳,跟其他同学却格格不入,毫不搭理别人对她们释出的善意。

很快,老师们发现叶克斯家的三胞胎常常旷课、不请假,返回学校后也不说明理由。她们的表现让老师生疑,决定采取行动帮助这3名桀骜不驯的姊妹。


刚刚就读高中时,三胞胎姊妹很独行特立。(视频截图)

三胞胎悲惨的成长经历

老师们很快了解到,三胞胎的母亲在她们3岁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则在她们6岁的时候锒铛入狱。跟随祖父母长大的三胞胎,没有及时进入学校接受教育,而是等到8岁的时候,才被送进小学一年级。

三胞胎的父亲从监狱获释后,把孩子接回身边,却常常一个人外出数周,把孩子们留在家里没人照顾。

一次,她们的家中被牵扯进一场枪击案,警察登门时,发现只有3个孩子在家,父亲不见踪影也联络不上。

父亲因此失去了对三胞胎的监护权,而孩子们则被送到另一对祖父母家。(英语中,除非特别指明,祖父母与外祖父母都称为祖父母。如果她们之前跟随的是爷爷奶奶,这一次是跟随外公外婆;如果她们之前跟随的是外公外婆,这一次则是跟随爷爷奶奶。——注)

让社会福利机构没有想到的是,孩子的这对祖父母并没有好好照顾她们,而是极端忽略她们的存在,导致三胞胎最终流浪街头,自行四处寻找食物、衣服等,与此同时她们还需要想办法继续学业。

改变三胞胎命运的措施

了解情况后,山谷高中将三胞胎列入“加速”(Gear Up)计划,这一计划的全名叫做:为大学本科教育获得早期的意识与准备(Gaining Early Awareness and Readiness for Undergraduate Program),是美国联邦高等教育法案中为帮助低收入家庭学童发展技能、得到鼓励、为高等教育成功做准备的项目。

“加速”计划的负责老师知道叶克斯家的情况后,特别针对三胞胎制定计划,用爱心去关怀她们,为她们制定切实可行的帮助方案。

随着老师无私给予的善心与呵护,三胞胎慢慢敞开心扉,愿意跟老师说出真心话。随着越来越信任老师,三胞胎慢慢接受老师给出的咨询和引导。

对三胞胎来说,从那时开始,她们每天都学习到很多知识、很多做人的道理、很多生活常识等。渐渐地,三胞胎更多地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和特长,各自有了对未来的目标。

在老师的帮助下,姊妹三人找到了一份工作,这样半工半读的生活让她们衣食无忧,更督促她们努力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老师的帮助下,三胞胎姊妹顺利高中毕业。(视频截图)

三胞胎顺利高中毕业

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三胞胎姊妹顺利从高中毕业。毕业典礼这一天,她们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那种开心是发自心底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见证她们毕业的,还包括透过“加速”计划给她们提供帮助与支持的好心人,当天他们作为三胞胎的家人出席典礼。

让三姊妹意外的是,福克斯5频道的Suprise Squad节目来到了毕业典礼现场,送给她们一份让她们不敢奢望却急需的大礼包。

节目主持人请三人讲述成长经历和坚强求生的过程,特别请她们介绍了怎样半工半读达到顺利高中毕业。


三胞胎获赠装有资助她们就读大学的支票的盒子。(视频截图)

大礼包

节目组给三胞胎每人一个盒子,打开盒子,里面赫然是一张5000美元的现金支票!是的,节目组为三胞胎每人准备了5000美元,支持她们就读大学。

之后主持人带着三胞胎来到校园,三辆崭新的尼桑轿车停在那里,两辆白色轿车、一辆黑色轿车,每辆车上面都系着气球。


顺利高中毕业,三胞胎获赠两白一黑三辆崭新的汽车。(视频截图)

你们猜对啦!这三辆汽车是好心的车行老板送给三胞胎的礼物,希望她们在就读大学后可以驾车前往打工地点,以节省时间,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看着她们脸上激动的泪水,你一定可以理解她们有多么开心。

▼相关影片(来源:YouTube,如遭移除请见谅)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