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实现新零售模式 亚马逊或将并购塔吉特
亚马逊去年用137亿美元并购全食超市后,有分析师预测,亚马逊有可能在今年进一步收购塔吉特百货(Target),实现“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亚马逊去年股价大涨56%,塔吉特下挫10%。

2. 市场已饱和 全球智能手机将放缓
市调机构TrendForce指出,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饱和,需求下降,加上零部件价格上涨,预计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只有15.3亿部,增幅仅5%,创近年新低。

3. 暴起暴跌风险大 比特币市场份额创新低
根据统计,目前全球虚拟货币总市值约为6404亿美元。而近期暴涨暴跌的比特币,总市值为2318亿美元,市场份额仅有36.1%,创历年新低。

4. 韩国调涨最低工资 20年来最大涨幅
韩国从今年起,将最低工资调涨16%,达到每小时7530韩元,是20年来最大涨幅。而文在寅政府预计要在2020年前,将最低工资调高到每小时1万韩元,希望改变出口导向的经济结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