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武器43.5%来自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英国的“冲突武器研究组织”(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针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武器来源进行了3年研究,发现其中90%的武器及军事装备来自中共和其它前共产党国家,而高达43.5%是中国(中共)制造。

1月3日,台湾《自由时报》引述《每日邮报》报导,“冲突武器研究组织”对叙利亚以及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份子使用的武器流向进行了追查研究。

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至2017年间从伊斯兰国回收的4万件军武物品中,高达90%的武器及军事装备来自中国、俄罗斯及其它曾被共产党统治过的东欧国家。其中,来自中国的就占43.5%,独占鳌头。

其它来源国还包括,罗马尼亚占12.1%,俄罗斯占9.6%,匈牙利占7.2%,保加利亚占5.2%。

研究报告中特别提到,在伊斯兰国曾经占领的摩苏尔南部地区一间维修机构,共发现122把中国762×39毫米轻机枪。

伊斯兰国过去经常宣称,其武器多是掠夺而来的美国货。但研究指出,实际上只有不到2%的武器来自美国。

报告摘要提到,“中国(中共)在这些武器来源中,占主导地位”。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