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内部会议记录称 抗议已威胁到政权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上周四开始爆发的伊朗反政府抗议示威行动持续升温。美国媒体披露了伊朗高层领导与该国安全部门官员针对当前的危急局势举行的一次内部会议的记录。该记录显示,伊朗高层判断这次大规模抗议活动已“威胁到政权的安全”。

福克斯新闻网1月2日披露了一份据称“被泄露”的伊朗内部会议报告。这份报告记录了伊朗现最高领导人召集政府高官和国家安全部门官员讨论如何应对、控制当前爆发的这场民众抗议活动的会议内容。

这份报告显示,伊朗高层对当前这场声势浩大的示威运动深表担忧,因为抗议活动已经影响到了伊朗经济的各个领域,并“威胁到政权的安全”。当前伊朗政府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找到摆脱困境的途径。

报告称,抗议者“从第一天起就喊着终极口号”,“今天的德黑兰抗议中,人们正高喊反对哈梅内伊的口号,昨天的口号全部都是针对哈梅内伊。”

伊朗当局在这次内部会议上明确指称,“现在情况非常复杂,而且不同于以往。”会议并要求,“宗教领袖和领导层必须尽快抵达现场,并防止情形进一步恶化。

会议还警告称,所有同领导层有关人士都“必须保持警惕并时刻掌控局面,安保和情报军队必须在现场控制局面、监管控制并持续向领导办公室报告。”

顾虑到如果派遣 IRGC和巴斯基( Basij)军队镇压抗议活动将会“适得其反”,进一步“激怒抗议者”,伊朗当局目前未宣布红色预警,没有动用军队直接干预抗议。不过,会议记录显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情报机构正“控制局面”并致力于“防止抗议”。

据公开的资讯,截至目前,伊朗民众示威活动过程中已至少有2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革命卫队成员,并有大批抗议者被逮捕。

伊朗官方电视台的报导声称,有示威者因攻击警局,企图抢枪酿成冲突,六名示威者在过程中被杀,另有1名11岁男童及20岁男子在中部城市霍梅尼沙赫尔爆发的冲突中丧生,纳杰法巴德有一名革命卫队成员被杀。

伊朗官媒声称,所有的死者都“命丧于猎枪下”,以此来暗示开枪者并非保安部队的人。

同时,伊朗革命卫队公开通缉了三名据称在示威过程中参与了“骚乱”的人,要求公众举报这些“煽动叛乱分子”。伊朗法院法官加赞法拉巴迪告知媒体,被捕者可能被控危害国家安全、破坏公物及“向真主发动战争”等罪名,将面临死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