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抗争22死 美国声援人民勇气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周二,伊朗民众反对鲁哈尼政府的抗争行动持续发酵,而伤亡人数也在不断扩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也公开声援伊朗民众的勇气,并严厉批评伊朗当局暴力打压人权。

伊朗民众的反政府抗争,进入第6天。

官员贪腐,物价飙涨,失业问题严重,多个主要城市的民众持续走上街头,要求政府改革。

当局则出动大批警力打压抗议民众。在首都德黑兰,过去三天里已有超过450人被逮捕,在全国各地也有数百民众被捕,死亡人数已攀升至22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周二公开表示声援。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伊朗人民拿出了极大的勇气,用自己的声音来反抗政府,尤其是面对这个惯于对敢说真话的民众大开杀戒的政府。”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清晨也再度发文,批评伊朗政府打压人民。

川普称,“奥巴马总统愚蠢的送给伊朗当局的所有金钱,都进了恐怖组织和贪官的口袋,人民却面对食物短缺,严重通胀,失去人权。美国正在关注。”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长期以来,川普非常关注伊朗。因为伊朗政府不但暗中发展核武器,还曾经威胁要让以色列在地表上消失,最近伊朗又被联合国发现在暗中提供导弹给也门的反抗军,用来攻击沙特,这些都是让川普不能接受的国家恐怖主义。”

自抗议活动爆发以来,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周二首次出面讲话,但他将责任推卸给境外敌对势力,声称是伊朗的敌人们利用各种手段,包括金钱、武器等,来制造麻烦。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伊朗当局的说词,跟中共一贯的危机处理模式非常类似,当遇到危机了,先用舆论宣传来制造所谓的“海外敌人”,为后续的镇压行动制造合理借口。”

外界认为,川普很可能在本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伊朗反政府抗争 专家:川普支持很重要
相关链接: 伊朗民众抗议持续 21人丧生450人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