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虎 陕西副省长冯新柱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赵乐际接替王岐山担任中共中纪委书记以来,发出的反腐信号不减。2018年元旦期间,中共陕西副省长冯新柱落马,成为2018年“首虎”。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3日通报,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冯新柱是“十九大”之后,继辽宁副省长刘强和前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落马之后的第三只大老虎,也是2018年“首虎”。

1960年出生的冯新柱,是陕西本土官员,仕途均在陕西。1989年担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财务处副处长;1996年任陕西省农电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1年,出任铜川市副市长;两年后任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成员、书记。

2015年4月,冯新柱升任陕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迄今,主管农村、农业、扶贫、救灾、民政、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工作。

简历可见,冯新柱仕途主要在陕西铜川,铜川过去主要产业是煤矿,后来因面临资源枯竭而转型。

大陆微信公号“政事儿”曾报导,2015年2月14日下午,习近平赴铜川市照金镇参观,时任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陪同。在陪同习近平考察的2个月后,冯新柱升任陕西省副省长,晋升为副省级官员。

截至1月3日上午,冯新柱的名字仍然挂在陕西省政府官网上,在省政府领导一栏中,冯新柱排名第五,仅次于省长胡和平、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张道宏、副省长杜航伟。

至于冯新柱落马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不过,在冯新柱之前,陕西官场已经有多名官员被查。

2017年5月22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中纪委通报批魏民洲“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

陆媒称,魏民洲出身共青团系统,与已经落马的中共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密切,曾向令的妻子谷丽萍送一幅名贵字画。

知情人透露,魏民洲落马后,受牵连出事的当地官员包括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原主任李益民,西安旅游集团原董事长李大有,西安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等。

魏民洲落马前,2017年3月10日,中纪委官网援引陕西省纪委消息通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苗润才“涉嫌违纪”被审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张宽民、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