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数千人游行抗议整治羊毛衫作坊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浙江嘉兴秀洲区洪合镇,去年12月31号有数千人上街游行,抗议镇政府在没有安置措施的情况下,“一刀切”整治羊毛衫作坊,很多家庭作坊贷款买的机器,没有地方放,叫苦连天。当地出动大批警察,数人被捕。

去年12月31号洪合镇游行现场的视频显示,民众手拉着“一刀切政策 老百姓扛不住”的横幅,高喊“我们要吃饭,我们要活路”的口号游行示威,造成国道阻塞。

洪合镇羊毛衫加工业者胡先生:“几千人上街游行,国道上,警察呀、特警都出动了,抓了几个进去。二楼以上的,全部都不能做生产,所以大家没地方搬,政府都不让人活啊现在,导致上街游行的,很多人就想把机器搬到外面的镇嘛,到处都在整顿,都不接收。”

洪合镇羊毛衫加工业者表示,洪合镇全镇以生产羊毛衫维生,大都是外来人口,都是家庭式的加工厂,夫妻俩贷款买机器,现在二楼以上不让放机器生产,又没地方搬,老百姓到镇政府和市政府上访都没人管。

洪合镇羊毛衫加工业者胡先生:“机器设备都是几十万,一、二十万东西,边做边还贷款,贷款都还没赚起来,你不搬的全部断电,谁不叫苦连天啊,一楼以前租五万,这样它一搞,一楼一下疯涨到十万。”

洪合镇羊毛衫加工业者范先生:“楼上不让放机器,不让我们做,赶很多了,赶了一半还不止啦,好多机器都没有房子租啊,农村的旧房子全部拆掉了,现在新房子还没有盖好,就是盖好了,它底层一层一年都七、八十来万(租金) ,我们一年能混多少钱?不够交房租的,洪合现在有一半然都失业了,几万人。”

洪合镇政府去年开展“三合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出租房管理,消除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所即“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业者们表示,他们不是反对政府的政策,只是先要有安置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