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五种征兆 代表可能被共谍吸收了!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陆生共谍周泓旭筹备渗透军方的计划,被检方查获。起诉书披露共谍惯用手法,包括以大笔金钱换取情报等。而国防部罗列中共情报部门渗透样态,包括抓把柄、撒大钱等手法,而具有敏感背景的人员与眷属,如果常常被招待出国旅游,或是生活奢侈、常出入不正当场所等五大征兆,代表可能已经被共谍渗透。

国防部整理中共情报部门渗透型态,常以驻外人员,军方现、退役人员,或其亲友为对象,手法包括:抓把柄、用美色、撒大钱、提供商机、协处债务、美色利诱等。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各种手段琳琅满目,所以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特别是针对这些已经退役的人员,或甚至运用各种人际关系。”

至于渗透的样态,从先给甜头,用不重要的个资获得高额报酬,利用被吸收者侥幸心理,诱骗控制胁迫,交出机密资料。而被渗透高风险人员,有五种征兆,包括亲友常赴陆经商、求学,或和在大陆居住的旧识常联络。投资失利却有大笔来源不明金钱。常利用职务打探机密。行为不检点,常涉足不良场所。出国情况异常,不带眷属经常往返东南亚。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我们在保防教育上面,不断的用各种方式,把这些态样告诉我们的官兵,甚至这些离职的官兵,退伍之前还是会再三提醒。”

陆生共谍案情扩大,也让中共对台渗透,与军方保防工作再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