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大学申请要求面试 专家谈如何加分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进入1月份后,准备今年秋季上大学的高中生已经陆续完成了申请工作。而根据资深教育界人士透露,今年有不少大学在录取时增加了面试环节。那么申请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一起来了解。

从事教育行业近30年的孙老师表示,近年来,许多名校在录取华人学生时,将审核重点放在了自传、课外活动和推荐信上,同时,越来越多的学校增加了面试的要求。

升学指导孙老师:“斯坦福大学从来不面谈,但从今年,对高二的学生,他们开始要面谈。”

孙老师指出,面试官一般由学校校友担任,而斯坦福大学给面试官的手册就有100多页,所以申请人还需用心准备,如了解学校传统、代表吉祥物和代表颜色等,同时着装不要太正式。

升学指导孙老师:“你前天穿什么衣服,面试就穿什么衣服,高中的衣服,把它洗干净,穿着去就可以。”

虽然名为面试,但许多学校都以非正式谈话的形式、甚至在一般咖啡厅等非校园场合进行,内容也一般没有要求。孙老师强调,除了不要迟到外,也最好不要带家属或朋友,而平时养成读报纸看新闻的习惯,积累知识与话题,在面谈时也会为自己加分。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