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重启通话之际 中共军队集结中朝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4日讯】朝鲜3日突然变脸,重新开通了与韩国的边界联络电话。有分析指,近期半岛局势太过紧张,大有战争一触即发的架势,而朝鲜日前的软化之举,与近日中方军队悄然集结于中朝边境也不无关系。

当地时间1月3日,朝鲜重新开通了跟韩国边界的联络渠道通话,朝鲜方面罕见表示将对与韩国的对话“持开放态度”,此举被认为是朝鲜罕见向韩国示弱的信号。

由于朝鲜连续试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韩国与朝鲜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2016年2月朝鲜与韩国边界上的直通热线中断。此后近两年间,韩半岛一直处于战争阴云的笼罩之下。

为应对随时可能爆发的朝鲜半岛战争,北京方面也开始加强在中朝边境的军事部署。有分析认为,朝鲜目前的软化之举,与中方军队近日大规模集结于中朝边境的异动也不无关系。


一名居住在延吉市的民众在网路上发帖称,从12月24日起,有大批中共军车陆续驶向延吉市、鸭绿江和图们江等中朝边境地区。(视频截图)

上周六(12月30日),一名居住在延吉市的民众在网路上发帖称,从12月24日起,有大批中共军车陆续驶向延吉市、鸭绿江和图们江等中朝边境地区,而且车队多在晚间移动,相信是不想引人注目。

该人士并透露:“众多军车出动造成路面挤塞。此前从未有发生同样的情况。”

海外有舆论称,中共军队向中朝边境集结的现象,说明朝鲜半岛战争危机已近在咫尺。朝鲜日前对韩国表示的软化之举与此也有关系。

事实上2017年12月8日,网路上就曾流传一个视频,画面上有大批背着行军包全副武装的中共军人现身中朝边境地区。视频中可见停泊在街道旁的车辆牌照为吉H,证实拍摄地点为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2017年12月8日,网路上流传的一个视频画面上,有大批背着行军包全副武装的中共军人现身中朝边境地区。(视频截图)

由于延边在地缘上紧邻朝鲜,离朝鲜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很近,网友们纷纷猜猜,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可能为期不远。

中国网民“老杜微评”在推特发文:“东北吉林部队集结,不让排(拍)照,真要行动了?”

2018年新年,金正恩在新年致辞中,以自己办公桌上有“核按钮”来威胁美国,随后,美国总统川普回应称,“咱们走着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