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安家渔人码头28年 新年现观赏潮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旧金山39号码头因为常年海狮在此安家,成为著名的旅游景点。2018新年假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争相观赏,拍照留念。

在39号码头430多头海狮懒洋洋地趴在甲板上,它们有的摇着鳍随着摇曳的海浪进入梦乡,有的闭着眼睛挠痒痒,有的在和同伴打闹,有的一动不动仰头朝天空冥想。吸引了岸边的游客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苏格兰游客Laura Milidiu:“这里真是太美了,看到海狮感到很好玩,女儿她很喜欢。”

苏格兰游客Laura Milidiu:“海狮是怎么叫的?”

苏格兰游客Laura Milidiu女儿:“呃呃”

旧金山湾区自1989年经历过洛马普列塔地震后,39号码头游来一群不速之客海狮。最开始只有十到五十只。但由于这里有充足的鱼类,舒适的码头空间和受保护的环境,后来就聚集了三四百只。2009年11月创下了1,701头的历史记录,吸引众多游客来此旅游。

苏格兰游客Laura Milidiu:“金门大桥很美,有很多购物的地方,这也很好,有很多观景点,金门公园非常美,对孩子特别好,尤其是对小孩子,所以我们真的很喜欢这个旅程。”

今年是庆祝海狮安家渔人码头28年,旧金山海湾水族馆负责运营的海狮中心内游客可以更多了解海狮的生活习性,也可以更多了解如何更好保护海狮生存的海洋环境。小孩子还能够将对海狮的话贴在墙上。

密歇根游客Gignesh Mehte:“我们来自于密歇根,我们想探访一下加州,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比如关于自然、关于历史、关于地理、关于文化等等方面。”

讲解员介绍说一只雄性的海狮可以长到2米1,大约390公斤;一只雌性的海狮可以长到长到1米8,大约110公斤;讲解员提醒民众不能够私自地去喂海狮,海狮自己会去捕捉鱼类,甚至会吃小的鲨鱼。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