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英媒:英国考虑脱欧后加入TPP

“金融时报”报导,英国政府非正式讨论,考虑在退出欧洲联盟(EU)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目的是希望促进出口。

2. 传亚马逊将再吃下美国零售业Target

2018年科技业8大预测,分析师预期,亚马逊要再买一家零售商,头号目标就是美国第6大零售通路Target。分析指出,Whole Foods只给亚马逊470家门市,如果再吃下Target,就能使门市规模增加到2300家,拉近与市场龙头Wal-Mart的距离,又不会超过反垄断门槛。

3. 中俄推动油气合作 欧洲油价更贵了

中国华信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2% 的股权。外媒彭博指出,俄罗斯正在计划将出口到欧洲的原油转为出口至中国。而俄罗斯乌拉尔油价,有可能因供应减少,而承压上涨。

4. 台湾电动机车电池规格 Gogoro化

台湾经济部拍板1月中启动5年布建3310座电动机车充换电站计划,总经费40亿元,其中换电站确定以Gogoro的电池与换电技术为“公版规格”,近3000座换电站规格“Gogoro化”,设站厂商须个别支付授权金给Gogoro母公司。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