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乔恩酒驾讯后交保 微博发文致歉:绝不再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4日讯】台湾女星陈乔恩于今天(4日)凌晨在台北因为酒后开车而被当地大安分局依公共危险罪移送台北地检署,经检方侦讯后以10万元(台币)交保。而事后,她在微博写下道歉文,并表示下次绝不再犯。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执勤警员于凌晨在辖内忠孝东路三段和复兴南路口发现有辆白色汽车红灯右转,因此予以拦截盘查。当时陈姓驾驶(陈乔恩)身上有酒味,经酒测后酒测值达0.67毫克。

身着轻便服装的陈乔恩在警方调查过程中都相当配合,也坦承喝了啤酒,警方依公共危险罪将她移送台北地检署查办。最后检方讯问后于上午10时35分依公共危险罪谕令陈乔恩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候传。

而消息一传出后,陈乔恩顿时成为新闻焦点。事后,她便在微博发了致歉文,写道:“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我对于此次错误行为极有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诚挚道歉。我昨天晚上在家中泡澡喝了酒,之后驾车去家附近买宵夜吃。在半路遇到警察叫停之后,停车检查。”

她于文中强调:“我一定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日后绝对不会再违反交通规则。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的不负责,对于我做的不好示范,感到非常抱歉!也让大家担心了,对不起!”

该封道歉信一出后,有大陆网友忍不住地反问:“你每次都叫粉丝们注意安全、好好的。那你自己呢?还好这次没有事,但酒驾真的不好,下次不要了。”其他网友也都念在她有诚意道歉,再次叮咛她“下次别再犯”。

不过事情是在台湾发生,台湾民众使用大陆社群网站微博的比例毕竟还是少数,因此有“批踢踢”(PTT)论坛的台湾网友对于人在台湾社会犯错,却在大陆社群网站道歉的做法感到傻眼,不禁想问:“这是什么逻辑呀!”“有没有搞错?”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1月4日,陈乔恩(左,档案照)酒驾消息一传出后,顿时成为新闻焦点。事后,她在微博发文致歉(右)。(凯特文化,陈乔恩微博/大纪元合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