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IS武器哪里来?报告:中国制造占43.5%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中东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武器到底从哪里来的?英国的“冲突武器研究组织”对此进行了三年研究,发现IS的武器及军事装备,高达43.5%是中国制造

英国《每日邮报》1月2号报导,冲突武器研究组织从2014至2017年间,对在叙利亚及伊拉克收集到的4万件IS武器进行调查,发现高达九成的武器及军事装备来自中国、俄罗斯及其它曾被共产党统治过的东欧国家。其中,来自中国的武器比例高达43.5%,独占鳌头。罗马尼亚占12.1%,俄罗斯占9.6%,匈牙利占7.2%。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表示,按照国际准则,武器贸易必须是国与国之间才能进行。但最常违反这一规则的就是中共。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它出口武器一方面是商业利润,第二方面就是挑起事端拖住民主国家的后腿。它给ISIS提供武器就拖住欧洲国家的后腿。这些邪恶的势力组织越大,西方民主国家的阵脚越乱,中共就从中渔利。”

报告提到,最常见的武器是突击步枪、中型机枪、轻机枪,及40厘米发射器。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何岸泉表示,中国制造的军工产品之所以合IS的胃口,一是价格便宜,二是陈旧的陆军装备,反而适合非政府武装使用。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何岸泉:“我相信不光ISIS拥有的中国产的武器比例很高,全世界的黑社会、走私,非政府武装的这些武器,黑市上面的武器,中国产的应该是占了很大比例。”

据《每日邮报》报导,报告中特别提到,在IS曾经占领的摩苏尔南部地区一间维修机构,共发现122把中国762×39毫米轻机枪。IS过去经常宣称,其武器多是掠夺而来的美国货。但研究指出,实际上只有1.8%的武器来自美国。

不过,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却引述俄罗斯媒体报导称,冲突武器研究组织的报告说,这4万件武器大多是美军赠送或售予叙利亚反对派的。报导没说这大多数的比例具体是多少,并且大陆媒体还纷纷转载报导。

何岸泉:“因为报告数据对它不利,所以它就不说数据。”

曾宏:“它这是搅浑水嘛,欲盖弥彰嘛,《环球时报》是不可信的。反过来你看,美国从航空母舰到战斗机,到轻武器,所有的生产都没有一家国有企业,美国军工业全是私人企业,但是美国军事工业的规矩非常严格。中国军事工业所有生产商都是国有企业,但它在国际上是不守规矩的,是两个巨大的反差。在美国非法买到美国的机密武器,是非常重的罪过,FBI会去跟踪。”

2014年,冲突武器研究组织的研究发现,IS的武器中比例最高的是中国制造,将近26%。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数据,2011至2015年全球武器销售量比之前五年(2006—2010年)上升了14%。中共军售大幅增加,出口量几乎翻番(增长88%)。

而作为中共军火外贸龙头之一的保利集团,2013年曾被美国政府制裁,指其向伊朗、叙利亚和朝鲜提供军工产品和技术。

何岸泉:“中国的军火工业这些巨头们,白手套,这些权贵的企业它不管的,你拿去杀人它也不管的。只要中共的政权还存在,全世界武器军火的倾销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曾宏:“这些保利公司、长城公司、北方公司,武器销售全部是强烈的国家行为,背后都是中共的国防部、中联部、外交部,最高决策机构来拍板,向世界上哪些地区出口什么样的武器,这些公司只是白手套,没有民营公司涉及到武器生产、销售和出口。”

曾宏说,在中国,个人是碰不到武器的,买个菜刀都要实名制。因此国际社会要警惕中共这种输出国家恐怖主义,国家犯罪的行为。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