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暴风雪席卷美东沿海地区 数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首先还是来关注气象方面的消息。周四,美国东部地区从南至北,都相继迎来强烈的暴风雪天气,多个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暴风雪导致数千架次的航班被取消,并为民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而周六即将到来的超低气温,也请观众朋友们注意防寒保暖。

从周四凌晨开始,入冬以来最强的暴风雪,陆续侵袭美国东部沿海地区,风雪相当猛烈,又被叫做“炸弹气旋”。

炸弹气旋”从美国东南沿海,一路朝东北方移动。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从南部的佛罗里达州一直到北部的缅因州都迎来强降雪。

位于美国南部的佛州塔拉哈西,罕见地下起雪花,是28年来首度下雪。

在北卡罗来纳州,罕见的暴风雪,也造成当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炸弹气旋”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60-70英里,足以造成树木倒塌。

根据统计,全国范围内有4000航班被取消,77000住户遭遇断电,多个州的学校都宣布停课。

而过去这一周来的严寒天气,累计已经造成17人死亡。

新泽西和特拉华州降雪量最大,波士顿预计会有12到19英寸降雪,纽约预计有5-8英寸雪量。

纽约市长也宣布,全市进入冬季气候紧急状态。

纽约市长白思豪:“非常低的气温,加上强风,强劲的降雪,每个人都应该严肃对待,并且做好预防措施。”

波士顿游客Emily Scanlon:“非常冷。”

游客Hagar:“因为大雪,我的客车被取消两次。”

新泽西居民Etsuko:“走起来非常艰难。”

不过,在这波暴风雪过后,来自北极的“极地涡旋”将接着南下,从周五开始,将会为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带来严峻的酷寒天气。而周六将是最冷的一天,纽约市的低温预计会降到摄氏零下16度。

周六,美国东北部可能出现破纪录低温,气象局提醒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即便外出,也要格外留意交通安全。

新唐人记者舒雅、宋昇桦美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