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局势突变 英媒:金正恩或暗藏阴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5日讯】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近日突然转向,朝鲜方面罕见表态,同意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层会谈。与此同时,美韩双方决定,推迟今年的春季大规模演习。对此,英媒5日刊文分析,这表明韩朝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暂时缓和,但质疑朝鲜表面接受会谈,可能背后暗藏阴谋。

1月5日,英国《金融时报》称,朝鲜同意9日与韩国举行高层会谈,这表明两国之间的缓和将加快步伐。这是两年多以来的首次朝韩对话,将集中讨论朝鲜参与2月份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事宜。

韩国的平昌冬奥会即将于2月9日开幕,25日结束。对韩国政府和平昌冬奥会筹委会来说,朝鲜的挑衅一直是最大的隐患,所以他们曾多次邀请朝鲜队参赛。但是,并未能获得如期的答复。

朝鲜同意参加平昌冬奥会后,韩国官方喜出望外。美韩双方为此推迟了一年一度的春季军事演习。

《金融时报》报导认为,这一举动标志着韩朝关系的一种转变,去年,朝鲜一直在回避对话,因为它专注发展一系列弹道导弹,并于去年9月3日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核试验。

不过,韩国专家一直认为,这只是朝鲜为继续发展弹道导弹和核武器,故意拖延时间的手段,以防止美韩对朝采取军事行动。专家担心这样的韩朝谈判也有可能导致美国和韩国之间的不和。

1月4日,香港东网刊发评论认为,金正恩罕见示好,就是想计诱文在寅,以参与平昌冬奥会为借口,要挟韩国给予经济援助,帮助平壤渡过难关。而文在寅为了平昌冬奥会顺利举行,也将计就计,与金正恩虚与委蛇,希望借此缓和朝鲜半岛紧绷的局势。

不过,美国时政评论员章家敦认为,金正恩用的是他们金家政权数十年来的老伎俩,在导弹和核问题上,朝鲜通常会表现出一种和平与挑衅之间的循环,在此轮和平姿态过后,也许又是新一轮的挑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