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爆料被指虚构 金主急发声明与其切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 周五在美国正式发售的一本新书引用了白宫前首席顾问班农针对美国总统川普团队的爆料,招致川普团队的猛烈反击。班农的金主、亿万富豪默瑟(Robert Mercer)父女二人周四急发声明,与班农的相关言行作紧急切割。

新书《烈焰与怒火: 特朗普白宫内幕》1月5日正式开售。在这本书中曝光了班农针对川普团队及其亲属的一些爆料,引发巨大争议。

白宫发言人和川普本人均已在近日先后发出声明,指该书中的许多所谓“爆料”都是虚假不实的,更指班农本人自从被白宫开除后便“丧失了理智”。

几乎与此同时,美国亿万富豪默瑟(Robert Mercer)和他的女儿丽贝卡(Rebekah Mercer)也在周四发表声明与班农切割。

丽贝卡在声明中称,“我和家人已有很多个月,未有与班农沟通,亦没有向他在政治议题上提供财政支持,我们并不支持他最近的行动和言论。”

默瑟父女俩在川普竞选总统时曾提供了巨额捐赠,他们同时也是新闻评论网站“Breitbart News”的重要金主。班农当年离开白宫后担任了Breitbart News的执行主席。

因此,丽贝卡还特意在这次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很少关注Breitbart News,不过仍然支持这个媒体。

对此,《华尔街日报》引述两名接近默瑟的人士透露说,默瑟父女二人早在班农爆料前已远离了他,而且Breitbart News的董事会成员已经在周四晚讨论了是否撤去班农执行主席一职的问题。据指,有很多人都支持这个提议。

据公开的资讯,班农早年间就是Breitbart News的总裁,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后期加入到川普竞选团队中,一度成为核心成员。川普当选总统后不久,曾委任班农为首席策略师兼高级顾问。就任总统后,川普又让班农进入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

然而,外界很快就发现班农观点与川普的执政方针常有违逆,二人常常发生争执。

2017年4月份,班农被川普团队踢出国家安全委员会,同年8月他正式从白宫离职,并重新回到Breitbart News担任执行主席。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