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新书造假 川普:从未允许其采访白宫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近日,沃尔夫(Michael Wolff)撰写的一本关于川普入主白宫“内幕”的新书,引发美国舆论界轩然大波。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反击,指这本书充斥着谎言和歪曲的内容。同时有台媒称沃尔夫喜欢炒作,其过去写的文章中不少内容都曾遭到过外界的质疑与批驳。

1月4日,川普在推特上发帖对美国媒体人沃尔夫展开反击,指其新出版的书中爆料的所谓白宫“内幕” 全是谎言。川普的这条推文原文如下:

(I authorized Zero access to White House (actually turned him down many times) for author of phony book! I never spoke to him for book. Full of lies, misrepresentations and sources that don’t exist. Look at this guy’s past and watch what happens to him and Sloppy Steve!)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绝对没有授权这本伪造的书作者进入白宫(事实上我多次拒绝了他)。我从来没有跟他就这本书交谈过。该书充斥着不存在的谎言,歪曲和子虚乌有的消息来源。看看这个人以往的历史吧,等着看他和龌龊的史蒂夫的下场吧!”

与此同时,台湾中央社发表文章引述批评人士的观点称,沃尔夫喜欢炒作论点,渲染事实,有时甚至到“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文章称,检视沃尔夫以往所写的报导、专栏文章和著作会发现,他所写的不少内容都曾遭到过外界的质疑与反驳。

沃尔夫声称他的新书《烈焰与怒火:川普白宫内幕》是根自己对200位白宫人员和竞选团队幕僚的访谈写成的。书中有描述川普和他的幕僚对于2016年总统大选胜选感到震惊,全然没有入主白宫的准备。书中爆料称,当竞选顾问艾尔斯(Roger Ailes)建议找前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A. Boehner)担任白宫幕僚长时,川普甚至不知道贝纳是谁。

但上述说法很快就引起外界的怀疑,因为人们发现,川普从2001年以来曾多次在推特中提到过贝纳。例如,在2015年9月的推文中,川普就曾这样写道:“怪怪@glennbeck总是看来一付哭像(比贝纳还糟),说我的坏话,只因为我拒绝上他的节目-真是疯了。”

此外,据“纽约时报”(NYT)的报导,在沃尔夫的书中还爆料称,川普的亿万富豪好友小巴瑞克(Thomas Barrack Jr.)曾对友人说川普“不但疯,而且笨”,但巴瑞克4日公开反驳了上述说法,否认自己曾说过这些话。

沃尔夫书中还宣称前白宫顾问华尔希(Katie Walsh)曾告诉别人说,跟川普打交道“就像要搞懂小孩想要什么”,但华尔希随后也就此说法公开进行了驳斥、避谣。

过去沃尔夫的可靠性也曾遭质疑,沃尔夫自己在一本以他早期网路创业为题材的畅销书《燃烧速度》(Burn Rate)中也曾承认,他曾捏造自己的岳父接受开心手术以挡下银行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