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浙江村民服毒抗征地 一死一伤

浙江省永康市寺口方村的两名村民,为抗议官方暴力征地,1月3号在征地现场当着强征警察的面,喝下农药,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医抢救。死者遗体随后遭大批警察抢走,目前下落不明。

2. 重庆村民遭强拆 房屋被夷为平地

重庆市渝北区人和街道重光村14组村民李国群,1月2号遭遇强拆,当局雇佣的数十名男子当天闯入她家中,抬走她的母亲,将房屋夷为平地,她家所有的生活用品和钱财全部被埋在瓦砾中。

3. 山东访民李延香看守所绝食 命在旦夕

山东平度访民李延香因参与声援维权案件及多次进京上访,去年8月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直被关押在青岛市第二看守所内。

1月2号,她的丈夫李洪财去看守所会见之后,发布消息说,李延香因为绝食抗争当局违法,身体虚弱,目前生命危在旦夕,呼吁外界紧急关注。

4. 福州大抓捕案 庭审提前结束

“福州大抓捕案”原订四天的庭审,提前一天在1月4号结束,法官宣布择期宣判。据维权人士透露,4号的庭审中,11位被告人都表示自己无罪,辩护律师与审判长也在法庭激烈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