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难熬数九寒天 鬣蜥海龟纷纷冻僵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炸弹气旋”从美国东南沿海,一路朝东北方移动,给美国带来大范围的强降雪和降温。南部的一些州也未能幸免,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避寒圣地佛罗里达州的鬣蜥纷纷从树上跌落,德克萨斯附近海域的海龟也被冻僵,漂浮在海上或岸边。

佛州南部4日清晨的气温降到了摄氏5度以下,寒风让生活在这里的绿鬣蜥动弹不得,纷纷从树上跌落。佛州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表示,原生于中南美洲的鬣蜥属于变温动物,当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鬣蜥就会被冻僵。

不过鬣蜥并不是在这次寒流中唯一受影响的爬行动物,同是变温动物的海龟在低温环境下,身体也会被冻僵。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日前就收救了数百只在德州海域被冻僵的海龟。

德克萨斯州海龟搁浅和救助协会Donna Shaver:“今天在德州的海岸线上,发现了500只左右被冻僵的绿色海龟,感谢众多外出搜救的团体。这些海龟将被记录存档,然后送到康复中心护养。我们希望经过这些努力,让海龟们存活下来,并很快能够再次活跃在德州水域。”

这些海龟都是在德州的帕德里岛国家海滨(Padr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被发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此前也在德州加尔维斯顿岛(Galveston Island)救出了十多只奄奄一息的海龟。

新唐人记者钱朗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