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仍可直接饮用 休市公布检测报告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今天上午,休斯顿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10至12月的自来水安全检测报告,称虽然超过5%的观测地点氯消毒剂含量未达标,但细菌水平没有问题,仍可直接饮用。请看报导。

休斯顿市平均有450个自来水质量观测点。10至12月,氯消毒剂含量的不达标率分别在7%、13%和6.7%。德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要求,当氯消毒剂含量未达标率在5%以上时,需要向市民公布自来水检测报告。

休斯顿市公共建设与工程部部长介绍说,每一升自来水中,氯消毒剂的含量应当在0.5毫克至4毫克之间,但即使略低于0.5毫克,也足以杀死细菌。

市长表示,根据检测报告,休斯顿自来水的细菌水平符合安全标准。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以下是从德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昨晚,周四晚的信件中摘录的:在10月、11月、12月所做的细菌取样没有问题,符合饮用水标准。无需怀疑饮用水的安全,喝水前无需处理或煮开,你无需做任何事情。”

休斯顿市仍在研究氯消毒剂含量不达标的原因。目前发现,供水系统中,当一部分水减缓或停止流动时,氯消毒剂含量会下降。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为建设290高速公路沿线,供水线被暂时关闭,积存的水比平常要多。实际上,氯消毒剂含量低的观测点,多数在休斯顿西北部,靠近290的建设工地。”

休斯顿市将继续关注自来水的氯消毒剂含量,并对自来水厂及供水站进行维护。他们也聘请了私人咨询机构,研究供水系统是否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整。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语清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